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尚·马龙来沪“扮”唐明皇(组图)

  尚·马龙来到昆剧院,勾脸、穿龙袍,与张军一起排练。早报记者 史训锋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早报记者李懿

  昨日下午,被誉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之一的尚·马龙,终于如愿体验了一次昆曲扮相。当获悉自己扮的是唐明皇时,他一脸孩子气地说:“我想就这样穿到街上去走走,想就这样穿着回比利时,穿给比利时国王看,建议他以后也这样打扮。”

  为了7月11日、12日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办的“当爵士遇上昆曲”音乐会,尚·马龙早早抵沪与昆曲名家张军一起进行排练。
由于此次合作将大胆地把西洋爵士与中国传统昆曲进行巧妙的融合,尚·马龙特地来到了昆剧院,勾脸、穿龙袍、练身段,真正体会这门中国的传统艺术。虽然由于鞋太小,尚·马龙一身行头穿戴好后连走路都困难,但他仍然十分兴奋,“其实在认识张军前,我并不知道昆曲这门中国艺术。第一次听我就觉得非常惊讶,我是弹钢琴的,虽然听不懂在唱什么,但从音乐的角度,我觉得它的旋律非常优美。这次的创意非常大胆,我也不知道到时候会有怎样的效果,等观众来评价吧。”据悉,该演出的上半场将以尚·马龙和张军各自的表演为主,到下半场的时候,尚·马龙和张军将一同登台,合作表演“男人心事”。张军解释说,他们将会在舞台上用各自熟悉的音乐语言,通过《牡丹亭·惊梦》、《玉簪记·琴挑》、《长生殿·迎像》等唱段讲述一个男人从暗恋到热恋的恋爱过程,由于唱段不同,所需行头也不同,他还将在舞台上玩一把“变装”游戏。张军表示:“我希望他的钢琴能够尽可能打扰到我,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融合。”目前为了这种融合的实现,每一个唱段都由张军先清唱多遍给尚·马龙听,再由尚·马龙即兴地在原昆曲旋律上进行创作,“虽然过程很艰难,但希望能够借此向更广泛的人群推广昆曲艺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张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