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功夫熊猫》昨日亮相 今日公映(图)

《功夫熊猫》剧照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在北美赢得了首周票房冠军后,梦工厂今年暑期档的重磅作品《功夫熊猫》来到中国,明天起在全国各家影院公映,上海地区还将同步上映IMAX巨幕版。昨日,《功夫熊猫》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特别放映,现场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

  昨日下午的上海影城格外热闹,既有排队购买《东邪西毒:终极版》电影票的观众,还有排队等着和“功夫熊猫”合影的观众。无法邀请为“功夫高手”配音的好莱坞明星到场,派拉蒙公司找来真人穿上“熊猫阿宝”的行头,在影城进行活动广告宣传。


  《功夫熊猫》也许是梦工厂出品的最有中国味道的一部电影了。除了好莱坞一贯的搞笑桥段和煽情手段之外,基本上整个故事都很“武侠小说”:熊猫阿宝是小面馆里的小伙计——和平谷里公认的最懒的动物,他天天做梦都想当功夫皇帝,而阿宝的父亲则希望他成为小面馆的继承人。时逢强敌入侵,阿宝意外成为龟大仙钦点的神龙大侠,而前辈留下的武功秘笈竟然是空白天书……一切都是传统的武侠小说的套路:毫无本事的人突然成为上天派出的使者,师父急传盖世武功,并发生一连串感人事迹,最后鼠辈也成豪侠,制服强敌,众人拥戴……

  熊猫阿宝的可爱形象是《功夫熊猫》成功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电影《功夫熊猫》将中国武侠文化完美地以动画方式呈现。虎、鹤、蛇、螳螂、猴,这五种动物在中国武术中都有明确对应的拳法。而《功夫熊猫》的编剧和设计人员,就以此为基础创造了五大高手的形象。虽然是动画角色,但它们的“中国功夫”绝不逊色于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华人功夫明星。据介绍,为了设计片中每个角色的身手,该片的动画设计师花了多年时间看遍了袁和平担任武术指导的所有影片。但《功夫熊猫》里的中国元素不仅仅是武术,针灸、点穴、二胡、书法、面馆里家传的老汤等熟悉的桥段,都让人恍惚:这部动画片不应该是由中国制造的么?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