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动漫产业成为厦门第三产业中坚力量

  新华网厦门6月18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动漫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该市第三产业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厦门已有40多家动漫制作企业。

  厦门动漫企业表现出较强的原创实力,先后推出多款自主研发的动画和游戏产品。
由厦门青鸟动画有限公司创作的98集大型系列卡通片《美德花园》已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嘿!星星狐》获2007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称号。由厦门风云动画制作的《五缘湾一号》,在“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获得“最佳建筑动画奖”。

  在游戏开发方面,厦门也有不俗成果。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热门网络游戏《问道》,同时在线人数突破70万。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大型历史题材游戏《问鼎》,已入选新闻出版总署第4批公布的“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此外,厦门的手机游戏同样发展迅猛。由厦门新热力公司开发的《孤岛悲歌》手机游戏,入选2007年国际手机游戏中心的“最佳互动体验作品奖”。

  据厦门市信息产业局统计,2007年厦门动漫企业由2006年的21家增加到36家,年销售收入约达4.5亿元,为2006年的3倍。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