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12秒58》关爱残障人士 媒体评价极高(图)

[提要]  以残奥会冠军苏桦伟为原型的电影《12秒58》,18日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进行展映。电影开始不久,很多观众就被感动得流泪满面,剧院内更能清楚地听到阵阵的抽泣声。媒体也给予了该片极高的评价,纷纷表示,该片比同类型的韩国影片《马拉松》更有看头。还有记者称,《12秒58》是传媒大奖展映4天来,最好的一部作品……[我来说两句]

《12秒58》主创与观众见面

导演萧荣

  比《马拉松》更感人 剧场内哭声一片

  当天,导演萧荣、制片人丘彩莲,携主演苏桦伟与观众见面。作为本片的主演,同时也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苏桦伟的到场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苏桦伟说,“我第一次演戏,起初很紧张,但是导演、工作人员都很帮助我。”

导演萧荣

男主角苏桦伟

  《12秒58》着重描述了残障人士如何自强不息,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影片中也提出了在现代社会中,残障人士所受到的歧视问题,呼吁大家共同关爱他们。观众被这部戏感动得情不自禁流泪,电影院内可以清楚地听到观众的抽泣声。一位姓杨的女士说,“这部影片表达的感情真挚、纯粹,影片拍得很干净,故事从一开始就让人很揪心,我是从头哭到尾,眼睛都肿了。”

男主角苏桦伟、残奥会冠军

  作为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评委们,该片也得到了记者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12秒58》是传媒大奖展映4天以来,最棒的一部作品,虽然同是关爱残障人士,同是讲述跑步的故事,但《12秒58》要比曾获得过韩国青龙奖最佳电影的《马拉松》,更能让人产生共鸣。”

  为残障人士提供生活目标 残奥会冠军苏桦伟期待北京夺金

  “这部戏实际上去年就已经拍摄完成了,但是这种题材与商业大片不同,一直没能进行很好地推广。” 导演萧荣的声音有些颤抖,“我非常谢谢电影频道传媒大奖为我们这种公益性质的影片,搭建一个与观众见面的平台,让《12秒58》可以放映给大家看。”

苏桦伟

  同时萧荣导演也表示,“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够关心残障人士。这次我们国家的四川省发生的大地震,也造成了很多人变成残疾人,我也希望《12秒58》能够给他们一个生活方向,告诉他们残疾人也是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

苏桦伟的母亲

  苏桦伟则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紧张的备战之中,他希望可以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上摘得金牌,为国争光。发布会后,大家争先恐后与苏桦伟合影留念,并亲切地握着他的手、拍着他的肩膀,鼓励他要继续加油,苏桦伟则是憨憨地笑着频频点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桦伟 | 萧荣 | 苏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