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麻花系列之《倒霉阿翔》是小笑话还是大幽默?

[提要] 有人说‘麻花’是话剧的突破,也有人说它不过是一个大杂烩;“麻花”借尸还魂,很难说是“麻花”救了话剧市场,还是话剧给了“麻花”春天。‘麻花’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话剧,不过有个事实是不容置疑的,麻花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要继续走下去我变我变我变变变,从爆笑到了微笑,让我们网友们自己评判吧……[我来说两句]

 

  雪帆:笑到腮帮子疼 精神内核更是精髓

  9分

  昨天是我第一次参加sohu的观影活动,很愉快,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那一分扣在哪了?我也说不清楚,自己不是搞戏剧研究的,甚至不能说是十分热衷,只是兴趣,但昨天的演出令我发自内心的愉快,看得很减压。

  剧情挺跌宕的,转折一波又一波,很吸引人又不是十分突兀联系挺合理的。戏剧的冲突性这本剧中表现的淋漓尽致,阿丽的两面性真是夸张到极点,一会儿粗犷,一会儿有时那么女孩子气。强烈的对比构成了很强的“笑果”。但正如本剧所带来的效果一样,不只是笑笑了之,深深地思考,又有另一个层次。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带着面具示人,在众人面前表现的很刚强,其实活得很累,甚至是处于崩溃的边缘,这种脆弱的本质很难暴露出来,即便是在亲人面前。就象阿翔最后说的那样,阿丽其实很脆弱,她需要人还呵护。

  阿翔最后这些点睛的话语本剧多个强烈对比中的一个。“智商”问题是阿翔的两大问题之一,愚笨的,傻傻的,被发小阿伦愚弄着。但什么是大智慧,大智若愚。阿翔平日表现出来的傻,其实是他的善良,他相信他的朋友,其实他对每个人都很了解,否则最后也说不出阿丽的本质,就凭阿翔能透过阿丽那么粗犷的外显看到她的本质,他绝对是个智者。阿翔平日里的愚笨也是在对比中表现出来,他那个被自己视为最好朋友的阿伦,和邪恶的杀手勇哥,他们的“聪明”对比出阿翔的“愚笨”,但另一个方面衬托出阿翔善良的本质。

  除了“智商”,阿翔另一个大问题就是“命运”。命运似乎在和阿翔有意的开玩笑,他从小到大,一路坎坷,甚至夸张到自杀都死不了。这又是一个对比,什么才是幸运,有爱人,有朋友,开心,快乐,这些阿翔在最好都获得了,他善良的本质感动了所有人,甚至感动了上天。平日的小坎坷在最后幸福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本剧是减压的,首先是笑料不断,令人发自内心的愉快,可以笑到腮帮子疼;但本剧的精神内核更是精髓,这样一个复杂的社会,很多人活得很累,为荣誉,为金钱,人们迷失了,压力似乎难以避免,但阿翔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借鉴呢?阿翔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过多的去计较,追求自己的幸福的方式是简单的,快乐的,最后的结局也是完满的。累了的人们啊,是不是也可以将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些呢?简单了,压力自然小了。在这个层面上讲,本剧更是一部减压好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