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duruo84s:心中有爱 天高地远

  综合打分 8分

    漆黑阴凉的夜晚,倾盆大雨无情地浇洗着这个城市,“阿丽走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绝望的阿翔彻底绝望了,一道闪电划过长空,照亮了空旷得有点死寂的酒吧,这已经是阿翔现在唯一的财产,所以他决定结束生命,用死来反抗残酷的现实。

然而,倒霉的阿翔算是倒霉到家了,接下来的一连串阴差阳错居然让他又经历一番生死相搏……

  看完《倒霉阿翔》后,最大的感触就是生活不会欺骗任何一个人!如果我们好好面对生活,它不会对我们任何一个人偏心。 人的一生有起有伏、有悲有喜,如果只是把目光牢牢地放在不幸、悲伤上,结果就会被生活欺骗。但如果我们面对不幸时,也心中有爱,不抛弃,不放弃,那么总会有一个天高地远的空间任我们自由飞翔!

  我又想起了许木木,也许是因为许木木和阿翔有类似之处吧,他们都在是用自己的“倒霉”和“傻”放大别人“模糊”的生活。看到阿翔对生活的认真,他们无疑被愤怒了,因为他们不忍被别人戳穿自己一直以来对生活撒的谎言。女朋友的埋怨、好朋友的敲诈、暴徒的恐吓……源源而来,但面对这些,阿翔的心中始终有爱,他把真爱捧给阿丽,因为那是从小到大的一种承诺;他把信任留给阿伦,因为那是兄弟间的一条感情纽带;他把热情送给勇哥,因为那是最简单的为商之道。生活不易,能有知己朋友更加不易,这一点让阿翔“傻傻”地凝望着生活,凝望着自己的酒吧。

  苦心人天不负,最后终于真相大白了,阿丽在最危难的时刻重新认识了那个被自己“压迫不堪”的男朋友,她找回了真正的幸福,阿伦自尝苦果,换回应得的教训,勇哥恶必恶报,死于阿伦之手……一切的结果似乎都差不了多少,但其中命运对于每一个人的巧妙安排、矛盾纠结,却在意料之外,它存在于片中人物行为的每一个细节,我深深地为编剧这种集中矛盾、体现矛盾的逻辑能力所折服,更为贯穿于全片的主题:心中有爱,天高地远,生活不会欺骗每一个善待它的人所感动,很有意味的一台剧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