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纪中《兵圣》横店热拍 男女主演都怕“挨骂”

  5月12日,著名导演张纪中携《兵圣》主创人员集体亮相“2008中国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文化旅游节”。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目前在横店的几个剧组,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剧要属张纪中的《兵圣》。《兵圣》以春秋时期为时代背景,围绕孙武、伍子胥、无咎等历史人物,讲述当时齐、楚、吴、越等诸侯国的兴衰盛败,在这期间孙武作为一代兵圣成长起来……这两天该剧正在秦王宫内“无极”景区加紧拍摄。


  朱亚文:我演不好,这个剧就要挨骂

  记者到剧组探班,正在拍摄一场夫差请老年孙武重新出山的一场戏,扮演男主角孙武的是因《闯关东》里饰演“传武”而为观众熟知的青年演员朱亚文。小伙子英气十足,此次张纪中大胆启用他出演一代兵圣,希望捧出第二个黄晓明。

  剧中朱亚文要把孙武从年轻时一直演到年老,展现出人物二十岁到六十岁的复杂心理。他不仅要攻读大量关于孙武的书籍,熟练戏中所需要用到的剑术,还要极细致地揣摩人物复杂的心理。剧中朱亚文的戏几乎占了全剧的百分之八十以上,他说一旦把握不好,那么这部戏也就要遭骂了。小伙子看上去压力很大。

  张纪中的剧组有如魔鬼剧组,拍起来戏很玩命。跟黄晓明拍《神雕侠侣》时一样,因为戏份重,朱亚文的睡眠时间非常少。有时头一天拍到深夜或凌晨,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起床化妆、带头套,投入到另一场戏的演出中。古装剧的化妆非常繁琐,花费时间长,导致演员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好在朱亚文在片场总是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一个优秀的演员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胡静:体验初为人母

  胡静是一个“老”年轻演员,名气在剧组最大,这回她扮演女一号紫苏,还平生第一次体验了一回做母亲的感觉。剧中紫苏和孙武之间有着一段生死相依的恋情,还遭遇难产,这也是胡静第一次拍这样的戏。

  胡静透露,“饰演产婆的演员本是剧组中的化妆老师,全组上下,只有她有生孩子的经验。真是多亏有她,产妇在生产时那些细微的特征,都是她告诉我的。这十个小时的戏让我感觉像拍了十天,精疲力竭,我这只是拍戏,真难想象每个母亲在生孩子的时候要承受怎样的痛苦……”

  何琢言:我出差错,人家要骂恩师张纪中

  古怪精灵、敢爱敢恨,在戏中暗恋孙武,因家族恩怨最终含笑死在孙武怀里……杭州女孩何琢言在《兵圣》里扮演的就是这样的人物“莫离”。当记者说这是不是一个现代版的古代少女时,这位模样俏丽的女孩突然叫起来:“太对了!”

  何琢言是记者在演艺圈见过的少有的幸运儿之一,她得到了大腕张纪中的力捧,一连给她上了三部古装大戏:《鹿鼎记》里的双儿,《大唐游侠传》里的女一号,《兵圣》里的女二号。这位年仅20岁的小姑娘脑子很灵清,她说,每演一部戏,人家眼睛都盯着呢。眼神都很复杂,谁让你运气这么好。演技稚嫩不可怕,也很正常。但一旦不用心出了差错,人家就有话柄了。小姑娘压力也挺大,她一直很努力,为了对得起恩师张纪中。

  本报记者 丰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武 | 朱亚文 | 张纪中 | 胡静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