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鲁豫有约 > 新闻动态

今日《说出你的故事》 怒江飞索求学

  6月18日晚19:35,湖南卫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将播出怒江飞索求学的故事,主持人陈鲁豫走近三个索道小学生,畅聊他们震撼心灵的求学之旅。

  学生们来自云南怒江洲福贡县马吉乡的布腊小学,那是一个遥远偏僻的山村。孩子们朴实而又纯真,他们一个月才能吃一次肉,每天用溜索的方式上学,练就了一身非同一般的技艺。之所以采用这种生活在城市里面的人想象不到的、很危险的方式去上学,就是因为学生们的家,和他们就读的学校,在怒江的两边,而当时在河上并没有能够他们可以走过去的桥,所以孩子们每天都要采用这样的方式,溜所过江去上学。

  2008年5月1日,《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节目组在首都机场出发,准备前往云南怒江洲福贡县马吉乡的布腊小学,尽管在出发之前已经知道了路途遥远,但实际的路程还是超出了节目组的想象,在首都机场出发三个小时后,他们到达昆明,晚上八点半,又坐上了从昆明去往云南六库的长途卧铺车,第二天一早六点到达六库后,接着转车继续赶往福贡县。第二天清晨,节目组又跟随当地政府唯一的一辆越野车沿怒江而上。司机师傅说前两天刚下过雨,还发生过泥石流,所以路途可能比较危险,但即使是不下雨的天气,开车走在这样两边都是悬崖的山路上,也着实让人胆颤心惊。

  5月2日的中午,节目组在辗转30多个小时后,到达布腊小学,也终于见到了这群可爱的孩子,虽然一开始在沟通上并不顺利,但他们的淳朴,却从最开始的那刻起,就已经深深的打动了节目组所有工作人员……

  《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节目组记录下了这所学生们生活的点滴,他们的学习环境、起居饮食……就在6月18日晚19:35湖南卫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布腊 | 马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