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 > 新闻报道

父亲节前喜从天奖 美女导演速达擒金奖献父亲

   在6月14日晚开幕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爱心通道”通道上明星涌动,有一个组合十分特别,他们以六个形象展现了中国动画的经典代表,其中,有一位年轻的美女导演速达,着中式金色裙子,与动画片《葫芦兄弟》的导演一起亮相,她所代表的卡通形象大耳朵图图,就是在前一天刚刚落幕的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上夺得中国动画片金奖《大耳朵图图(第二季)》的小主人公。

美女导演速达

  速达如今是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影厂设立的速达导演工作室领头人,她家学渊源深厚,父亲正是南京著名装帧设计家速泰熙,在南京的文化氛围和父亲的熏陶之下,速达自幼学画。高考那年恰好北京电影学院来南京招生,她一下子就考上了。毕业后她来到上海美影厂工作,不久就成为这个电影厂创作骨干。图图的原型正是速达自己的儿子,而这个可爱的动画人物最初的造型也正出自她的父亲之手。昨天是父亲节,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从南京走出来的动画导演。

《大耳朵图图》获得中国动画片金奖

  “爸爸,我爱你!” 很难启口

  父亲节前夕凭《大耳朵图图》再擒金奖献给参与创作的父亲,速达当然也十分开心。但她表示,我们这一代人不如小孩子那么善于语言表达。《大耳朵图图》里就有那么一集讲的是“爸爸我爱你”,故事正发生在父亲节,图图从幼儿园领到任务,不仅自己要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还要求父亲也对自己的爸爸如此表达。这却让一向含蓄的大人犯了难,爸爸接来他的爸爸,三代人在一起过节非常,可是爸爸始终却很难对爷爷说出这么一句直白的话语。一直憋到爷爷离开进了电梯,图图爸爸鼓足勇气终于对着电梯里的父亲说:“我有一句重要的话要对你说——”爸爸也终于说出了“爸爸,我爱你!” 这时候电梯门关上了,可是后来爷爷打来电话问:“你刚才说有句重要的话是什么来着?我没听清楚!”

  记者笑问速达,有没有对给了她深刻影响的父亲说过“爸爸,我爱你”?速达说我们的心态和图图爸爸都差不多,更多的是喜欢用行动,而不是语言来表达感情。“不过,这个金奖就是我送给父亲的父亲节礼物!”

  饮料和阿姨 到底谁漂亮

  图图的原型、自己的儿子现在已经十岁了。而最初创作该片时她的儿子和动画片里的图图一样,刚好也3岁。“平时他经常有些好玩的故事,说一些让我们笑痛肚皮的话,就把这些都用到《大耳朵图图》里面去了。”比如说《没完没了的自助餐》这一集,灵感就源自速达带儿子去吃自助餐。动画片中图图因为紧张,把“漂亮阿姨,请给我一杯饮料”说成了“漂亮饮料,请给我一杯阿姨”,这句令人捧腹的台词其实也正出自速达儿子之口。这个说到考试就能想到烤红薯和羊肉串的好吃小男孩,一改过去我国传统动画片中智勇双全的拔高儿童形象,所以动画片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后,就不间断地播出了5次,仍牢牢占据收视亚军的地位。速达说:“我就是不想塑造那种特完美的小孩子,小孩子糊里糊涂、有缺点才真实、更天真可爱。”

  大奖拿到手软 图图更献爱心

  《大耳朵图图》面市后,仅国家级大奖,就拿到手软,到目前为止,已斩获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编导”和“优秀长篇美术片”两大奖项、还有国家电影金童奖、国家少儿节目精品优秀动画片二等奖、第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动漫大赛“美猴奖”最佳导演奖、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美猴奖”动画系列连续片奖、中国电视剧收视排行评委会审片奖、上海文艺作品精品奖及最近的这个上海电视节中国动画片金奖……

  说到最初的动机与“野心”,速达说,目的不仅仅是拿奖,最主要的是想创建中国动画卡通形象的品牌。如今动画片《大耳朵图图》还衍生了系列产品。上海木偶剧团还将其改编成舞台剧《大耳朵图图之梦想英雄》,不久将在上海首演并在全国巡演。速达的“图图工作室”制作了1000只限量版毛绒玩具。这次抗震救灾,“图图工作室”也以图图的名义捐款10万元……目前,上海上影大耳朵图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已与代理迪斯尼、哆啦A梦的香港凯羿国际集团公司整体合作共同开发国产卡通精品大耳朵图图。

  南京美女导演速达告诉记者,《大耳朵图图》计划做到104集,希望能成功打造“图图”这一中国动画卡通原创品牌。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