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隽八年拍一片 “成长”真实记录女孩长大

   昨日,文隽担任制片、俞钟导演的电影《成长》在上海电影节上举行发布会。这部电影从2001年开始,耗时8年真实记录了一个女孩子11岁到18岁的成长经历,申奥、非典、雪灾等社会事件都在电影中有所记录。
来为老朋友捧场的陈可辛说:“这件事非常值得,这个题材很让我感动。”

  女主演长大没变丑“从2001年到2008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雪(女主演)的生日正好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而她18岁时奥运会在北京召开,这8年既是一个北京女孩成长的历程,也是北京的成长历程。”文隽说,也正是因此,这部电影断断续续地拍摄了8年,6个儿童演员和4个成人演员随叫随到,最后剪辑成为一部略带纪录片性质的电影。文隽说:“在这几年中,一些重要的事件,比如地震、非典、“9·11”等事件的体现,都被处理成背景音。比如女主演回到家,爸爸不在家,打开电视,电视中就在播放地震的消息。”有记者问:“8年前决定拍一个小女孩,这不是很有风险吗?”“当然了,万一她长大了很丑或者太胖都是很恐怖的事情,不过好在这些都没有出现。”文隽说。

  老朋友间互相调侃作为和文隽认识二十多年的好友,陈可辛临行前赶来为他捧场。“我一不做主席他就拿奖。(指今年《投名状》横扫香港金像奖)”文隽说。陈可辛谈及文隽做金像奖主席的几年,不由得满是赞赏:“文隽是个做事认真的人,有很多朋友也有很多敌人。他对金像奖做出了很多改革,每年我们所有评委都会不停接到他的电话,督促我们交选票,还有每年的提名合影,都让我感受到对电影节的尊重。”文隽在旁边双手揉眼睛做感动状,陈可辛开始调侃:“当然这都是跟好莱坞学的啦。”

  陈可辛新片不拍地震目前陈可辛也有了新的电影计划,“虽然还不能公布,但大家不会以为这半年多我什么都没有做吧?”而文隽则负责刘伟强新片《水浒》的编剧工作。问及地震题材,陈可辛表示,自己近期不会从事关于汶川地震的创作,因为在五年到十年内,人们不会想再次看到地震的惨状,“再说找演员来演,怎么能比得上电视里那些感人的画面。”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隽 |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