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青年报:文隽+陈可辛捧场+8年=另类《成长》

  历时8年即将完工的影片《成长》终于于昨天揭开了面纱,影片导演俞钟、监制文隽来到上海电影节介绍了这部特别的影片,而香港两位名导陈可辛和吴思远特意到现场助阵。看过片花的陈可辛更是断言,这部影片一定是老百姓喜欢的片子。


  8年跟踪拍摄女孩成长

  花费8年对演员进行跟踪拍摄,这是这部影片最特别的地方。“别的电影拍同一个人的小孩时期和成人时期,一般都会用两个演员,而我们却跟踪了所有演员从2001年到2008年来拍摄,不管是成年演员还是儿童演员都在这8年间长大或变老,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比如饰演小培的林晓凡,我们刚开始拍的时候,我低着头跟他说话,现在我已经需要仰着头跟他说话了。”文隽笑说。

  每年剧组会抽出2周时间聚在一起,跟饰演小雪的演员胡增雪聊,今年你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然后根据胡增雪的讲述再编写剧本、拍摄。所有跟成长相关的典型事件,比如初潮、初吻还有初恋,都会在影片中体现。“她15岁那年我们又约着见面,发现她突然烫了一个爆炸头,我们知道她青春叛逆期到了,所以我们就设计了一个她爸妈用剪刀追着她跑要剪她头发的情节。”

  这8年来中国发生的非典、雪灾甚至刚刚发生的汶川地震都会体现在影片内,最终故事将以北京奥运开幕作结,因为小雪的11岁生日正好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这8年来,奥运这件大事已经深深地渗透进了人们的生活。导演透露,汶川地震这一块会拍小雪去当志愿者。

  陈可辛:这是真正主流

  现在中国电影类型太少是一个公认的问题,如今却出现了这样一部形式新颖的电影,这是陈可辛此次专程来捧场的原因。“我觉得用这样的形式拍电影,是很有意义、很值得去做的一件事。它不一定会带起这种类型的风潮,但它一定会刺激别的人去想,我有什么新花招呢?”

  文隽表示,虽然跟别的投资上亿的“大片”比,这部电影很“小”。但是花8年时间拍摄,却是别的电影无法拿出的耐性。陈可辛说:“中国现在的电影很畸形,弄得好像只有大片才是主流一样,事实上这样的电影才是真正的主流电影。虽然它形式很另类,但是老百姓一定会很喜欢。当看着一个人就在2个小时之内经历长大时,你一定会有很多感触。”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文隽 | 胡增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