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长》上海电影节宣传 文隽炮轰陈嘉上失职

《成长》由文隽投资 拍摄长达8年时间
《成长》由文隽投资 拍摄长达8年时间

  昨天,香港电影金像奖前主席文隽,为了自己投资的《成长》来到上海电影节宣传。文隽花了8年时间拍摄该片,因此该片初次亮相,就请来吴思远、陈可辛等香港影坛领军人物撑场。不过,心直口快的文隽还是忍不住在发布会上炮轰影坛,他觉得陈嘉上当香港金像奖主席失职。最后,还一不小心说漏嘴,大爆自己在为刘伟强编写《水浒》的剧本。

  新片拍了8年

  《成长》是一部投入很高的电影,不过投入的并不是钱,而是时间。这部电影花了文隽8年时间,从女主角11岁一直拍到18岁,文隽用镜头记录了这个女孩每一年的变化,展现了这个女孩面对亲情、友情、爱情逐渐成熟的成长经历。文隽觉得,他投入的时间,比投入钱财更为珍贵:“这样的电影是华语电影中很少见的,是一个新的类型。”

  文隽自述,拍这部片子一度让他很担心,“最大的担心就是女主角胡增雪,11岁的时候我们看不出一个女孩子长什么样,我最怕四五年过去了,她变丑了、长胖了,如果一个11岁的可爱女生忽然变成了200多磅的大胖子,我们电影就没法拍了。不过还好,她一直很漂亮。”

  斥责陈嘉上失职

  在文隽还是香港金像奖主席的时候,他频繁出现在各种电影节。现在,虽然卸下了这一职务,但文隽依然很忙碌,他说:“有的人没有办法,很多事情都要做,我还要在香港编剧协会与导演协会做事。”

  今年,文隽再度出现在上海电影节,不过心情已经不同,“以前我参加电影节是履行责任,因为我是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席,人家邀请我一定要来。现在这个责任交给新主席陈嘉上啦,我可就轻松了。”说完,文隽转念一想,“这次,陈嘉上没来上海。”心直口快的他立即炮轰,“这边我得说说,陈嘉上没来。那可是他失职了呀!”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