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成长》亮相电影节 陈可辛吴思远等助阵

  6月17日下午,由西安美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发行的电影《成长》在上海举办了影片新闻发布会,该片由俞钟导演、文隽担任监制和制片人、胡增雪(饰 小雪)、关海龙(饰 小雪父)、孟蕾(饰 小雪后母)、赵倩(饰 小雪生母)、石兆琪、崔林、林晓凡(饰 小培)等主演。

《成长》亮相电影节,陈可辛吴思远助阵。

  这部历时八年才拍摄完成的电影刚一亮相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著名导演陈可辛和电影人吴思远、赵军等人特意到场助阵,就此,本报采访到了相关人士。

《成长》主创人员

  顾名思义,《成长》讲述的就是关于“成长”的故事,文隽和俞钟从2001年开始,在八年的时间内,真实地记录和描写一个女孩子从11到18岁的成长经历,每年根据这个女孩子(小雪)的变化和经历,编写出不同的故事来展现一个少女从小女孩到女人的变化过程。

  文隽、俞钟八年磨一剑,欲超越《我的兄弟姐妹》

  作为广为内地观众所熟知的资深香港电影人,近些年来文隽对大陆的电影项目倾注了更多的精力,当年他和俞钟导演合作的《我的兄弟姐妹》以200多万的制作成本创造了2100万的电影票房,至今仍为人所津津乐道。此次文隽和俞钟再度携手,耗时八年之久精心打造的电影《成长》自然更是令人期待。

制片人文隽发言

  “从2001年到2008年的这八年间,我们的身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雪的11岁生日那天正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而她18岁的时候正是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八年既是一个北京女孩儿的成长历程,同时也是北京这座城市的成长历程,更是我们这个国家的成长历程”谈到创作初衷时文隽如是说。

  在谈到本片的独特之处时,俞钟表示:“虽然本片中的演员都是职业演员,故事是虚构的,但成长的过程是真实的。我们跟踪这六个儿童演员和四个成人演员,在八年内随叫随到。我们将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之内展现八年中发生的事情,影片中不管是成年演员还是儿童演员都在漫漫的长大和变老,这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同时对导演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影片在前不久刚刚在京拍摄完成,现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如果一切顺利将有望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和观众见面。

  《成长》影片资料

  导演、编剧:俞钟

  制片人、监制:文隽

  副导演——冯悦、刘畅

  场 记——冯悦

  美 术——俞钟、迟乃亮、彭新民

  摄 影——孙明、许斌、甘露、敖志军、金星、金国荣、邹连友

  副摄影——马玉林

  录 音——梁家栋、蓝海、刘洋

  化 妆——刘秋香

  道 具——彭新民

  服 装——王素芝

  灯 光——小宝

  制片主任——迟乃亮

  制 片——沈梦龙、张健德

  演员名单

  小 雪——胡增雪 饰演

  小 培——林小凡 饰演

  小雪同学——夕 夕 饰演

  小雪父亲——关海龙 饰演

  小雪母亲——赵 倩 饰演

  小雪后母——孟 蕾 饰演

  王 维——景冈山 饰演

  小凡父亲――石兆琪 饰演

  小学老师——秦海璐 饰演

  小雪弟弟——关明航 饰演

  火 炬 手――陈慧琳 饰演

  小雪同学——付 明

  刘一侬

  高 博

  友情出演:陈慧琳、秦海璐、景冈山、石兆琪、周小欧、张希、赵倩

  出品:西安美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隽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发行: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俞钟 | 文隽 | 陈可辛 | 冯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