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友热议《东归英雄》“咆哮教主”完美变身

  马景涛曾被戏称为“咆哮教主”,这个戏称特别有意思。这既说明他的演技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也说明了他的演技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可谓毁誉参半。不过,看过他在《东归英雄》中的表现,我认为他的“咆哮教主”称谓应该改为“真情教主”了。
据说,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蒙古人,他每天坚持锻炼,把自己置身烈日下暴晒,为的就是能有一身黝黑肤色和一身健壮的肌肉。他在这部剧中的表现确实实现了他的初衷,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他塑造的蒙古英雄形象栩栩如生,真实感人。他在剧中的泪水和欢笑都深深感动着每一个观众,让我们从他扮演的角色身上看到了古代英雄的一身不屈不挠的凛然正气。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尹承伟

  当年看《梅花烙》、《青青河边草》时,觉得马景涛表演得有些夸张,人物塑造上过于肤浅、没有内涵。在《孝庄秘史》中,我们看出马景涛努力地想从琼瑶模式中脱离出来。直到今天的《东归英雄》,马景涛完成了化蛹成蝶的蜕变,眼神中多了一份淡然和笃定。且不说他演技如何,就是他为形象上更贴近剧中人物所做的努力就值得同业人员学习。我觉得马景涛塑造得东归英雄真的不错。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yanqi

  马景涛在《东归英雄》中的演出,一改过去文质彬彬的形象,给人硬汉的感觉,特别是在剧中能把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让人很是敬佩。我相信,他在剧中的大胆探索,一定会开创表演的新领域和新局面。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刘扬洋

  马景涛在《东归英雄》中的演出是靠辛苦换来的,从奶油小生到英雄好汉确实要下一番功夫,马景涛的成功表演告诉我们,要得到观众的认可,必须脚踏实地,到生活的沃土中去摸爬滚打,流汗流血,只有那样,才会有好作品诞生。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张璐

  我觉得马景涛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外形的改变加上演技的提高,让我们感受到了英雄的豪情。这就说明马景涛在进步,在一点一点地趋近完美。我们应该支持他、鼓励他,这样他可以在下一部影片里表演得更好。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刘霖朦

  我觉得马景涛塑造的东归英雄的形象很真实,让观众真的感受到了英雄气概和豪情。马景涛已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奶油小生了,这就是进步,有进步就应该给予肯定。也希望他在以后的时间里带给观众更多更好的角色。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张秀华

  马景涛从奶油小生的模式化表演到《东归英雄》中的形式化表演,始终没有脱离程序化的束缚。当然他本人对此作出的努力应当充分肯定。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郭东辉

  马景涛从《梅花烙》等琼瑶剧走到《孝庄秘史》再到《东归英雄》,从最初只会大吼大叫的奶油小生到如今历史正剧中的硬汉形像,我们都看到了他演技的提升,渥巴锡粗犷的性情及英雄的豪迈霸气,被马景涛在角色中充分表现出来了,让我们看到了马景涛的努力和专业,一个字:好!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韩春凤

  马景涛因演绎琼瑶剧时夸张的表演风格而备受争议,许多人质疑演惯奶油小生的马景涛是否能胜任英雄角色。因为热爱这部剧,马景涛的付出是前所未有的,这种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这部剧中,马景涛不再是满嘴柔情蜜意的奶油小生,一头褐色卷发,一双琥珀色眼睛,马景涛的眼神流露出的真诚,是最让我着迷的,应该说马景涛在《东归英雄》中的演出是非常成功的。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薛丽

  我十分欣赏马景涛的表演风格,因为他的这种风格源于京剧大师周信芳创立的麒派的表演风格。麒派注重表演,讲究作派,一招一式都显得那么大气火爆,可谓夸张而不失稳重,张扬而不失理性。而马景涛恰到好处地继承了这一点,在渥巴锡和女沙皇的四次交锋中,他把一个不卑不亢,坚毅刚强的渥巴锡演绎得准确到位,特别是最后那次在女沙皇卧室里的那场戏,“我们也有自己的尊严和传统,我们不会做任何人的奴隶,当然也包括您,伟大的沙皇陛下。”这斩钉截铁、掷地有声的话让女沙皇也无可奈何地说:“真是个骄傲的蒙古狮子,他是第一个拒绝我赐予殊荣的男人。”这也让我想起另一位以麒派表演风格著称的电影表演艺术家金山,在电影《风暴》中他饰演大律师施洋,他在法庭上的那段振聋发聩、酣畅淋漓的辩护词,已成为影视院校的经典教材。马景涛现在还难和金山相提并论,不过他的演技也确实称得上炉火纯青。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黄振业

  马景涛的演技日益成熟,早已经摆脱了奶油小生软绵绵的模式化表演风格。在《封神榜》中,他暴虐粗犷的商纣王形象已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东归英雄》中,马景涛秉承了阳刚之气和王者霸气,而且焕发出一股正义之气、英雄之气,威风凛凛、顶天立地。马景涛在《东归英雄》中的表演荡气回肠,感人至深。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任怡

  这部讴歌祖国统一、民族回归的大型史诗剧《东归英雄》,弘扬了蒙古民族在人类历史上的最后一次民族大迁徙,讴歌了中华民族英雄渥巴锡,赞美了他拒绝征战、崇尚和平的决心。电视剧《东归英雄》堪称一部游牧民族马背上的史诗,为当今的荧屏吹来英雄主义的飓风,带来了草原上的清新气息。马景涛近年饰演了很多英雄,如:《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三部“秘史”剧,让他过足了“英雄瘾”。从努尔哈赤到多尔衮,再到渥巴锡,为了能胜任这个角色,他不仅埋头于大量的史料中揣摩角色,还坚持每天定时锻炼身体,他的付出收到了回报。通过这次饰演渥巴锡这个英雄角色,他一定能彻底改变人们对他的印象。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刘发顺

  电视剧《东归英雄》讲述崇尚和平、饱尝颠沛流离之苦的年轻汗王渥巴锡带领24万部族百姓东归故土的故事。他完成了几代土尔扈特蒙古人不再漂流异域的夙愿,终结了从成吉思汗开始的蒙古征战史,为蒙古西征画上了句号。马景涛在琼瑶剧中的表演风格早就深入人心,他和人们心目中骁勇善战的民族英雄大相径庭。但他的敬业精神值得肯定,也值得尊重。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张瑞香

  十分感谢马景涛成功地塑造了渥巴锡这一光芒四射的民族英雄形象,使我们“重温”了年轻的土尔扈特汗王渥巴锡策划指挥的那场惊天地的回归壮举。他不顾沙皇的阻挠,万里归程杀出了条条血路,当他们穿着血染的战袍踏上祖国的土地时,我们和剧中人同时喜极而泣。历史已经过去,但是创造这段历史的英雄们将永留史册。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刘军

  棱角凸起的脸庞,透出刚毅和坚强;深邃莫测的眼光,折射出果敢和英明;伟岸的身躯支撑着民族的命运;坚实的臂膀承担着民族的希望;说出的话一言九鼎;干出的事动地惊天。这就是马景涛在《东归英雄》中演绎出的一代天骄渥巴锡的光辉形象。历史上的渥巴锡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立下的丰功伟绩将永垂青史,同样《东归英雄》中马景涛成功塑造出的渥巴锡英雄形象也必将在中国影视剧发展史上树起一座丰碑。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马丽华

  从嗲声嗲气的奶油小生到叱咤风云的蒙古汗王,如此大的反差,如此大的跨度,马景涛竟能演绎得如此完美无缺,令人惊讶。明星大腕就是如此,演啥像啥。所以我们看一位演员不能以貌取人,也不能以一概全,更不能先入为主,给人早早定型。我们在《东归英雄》中看到的马景涛是位威风凛凛、铁骨铮铮的一代民族领袖,哪里还有一丝一毫的奶油味道。看来戏中人物的可塑性很大,演员本身的可塑性则更大。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梁子健

  从《梅花烙》、《水云间》里的奶油小生,到《太祖秘史》中的一代天骄努尔哈赤,再到现在《东归英雄》中的蒙古英雄。我们看到了马景涛在演技上的突破,他已经不需要用大哭小叫和泪流满面来表现情感,在这部戏中他的表演更加内敛,更加细腻。

  新晚报网论坛网友 李甲楠

  我认为他努力了,所以他演得不错,他为了演好这个戏非常努力,现在看来这份努力并没有白费。

  韩菲雪 131××××7694

  《东归英雄》是取材于士尔扈特蒙古部真实的历史,题材选得好。选少数民族演员饰演重要角色,选得好。男主角选得更好,马景涛饰演东归英雄,表演得形似神似、威风凛凛,把那种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完全演绎出来了,非常成功。

  136××××8328

  看过很多马景涛演的电视剧,这部《东归英雄》真的和以前不一样,马景涛在这部戏里突破了自己,展现了一个不同风格的马景涛。他的演技更成熟、更完美,所以也更适合观众味口。

  曾富发 150××××7148

  马景涛演得不错,感情用得也很到位。但是看着还是有点别扭,因为他身上或多或少还是有点奶油小生的影子。

  131××××0510

  整体上来说,他演的还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外表和服饰很接近古代英雄形象,而且表演得非常认真。正因为演员的认真,才使观众看得满意,才使这部电视剧变得成功。

  李文君 150××××6398

  马景涛以敬业的态度、扎实的表演,为观众塑造了一个较为成功的英雄形象,基本摆脱了从前观众心目中的那个“咆哮教主”的印象。据说他为演好角色,付出很多辛苦,看来果然是有失必有得,马景涛的努力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138××××9217

  在《东归英雄》中,马景涛终于摆脱出了琼瑶小生的影子,成功塑造了英雄渥巴锡,由此可见他的努力没有白费,烈日下的暴晒和苦读史书都是值得的!

  田钧 159××××2539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景涛 | 琼瑶 | 孝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