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奋斗》未停 变化不止(图)

剧情有变陆涛文章都闹离婚

  投资有变每集制作费200万

  赚头有变80万不满足目标1000万

  8000万元,40集,《奋斗2》,2011年面市。这是编剧石康日前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所透露的讯息。石康坦言,《奋斗2》已经创作完成,会比《奋斗》更精彩。在续集中,羡煞众人的情侣陆涛和夏琳分手了,而文章扮演的向南也在一开场便离了婚……

  制作费每集200万

  《奋斗》第一部,石康坦言赚了80万。《奋斗2》,他计划要赚1000万。
而在《奋斗2》中,石康拷贝了美国电视剧的运作模式,自己当起了编剧兼执行制片人,“是主投,赵宝刚还会是导演,演员还没定。”

  石康透露,《奋斗2》将投资8000万,拍摄40集,这一数字已经打破了张纪中刚刚创下的150万一集的《西游记》,而且《奋斗2》还是时装剧,一般国内时装剧的投资每集只有50万左右。如此高的投资,会不会担心亏本,石康信心十足:“如果不破纪录,续集就很难成功。”

  那这么高的价钱,哪家电视台敢买呢?石康回答:“如果电视台买不起,我就赔钱卖,然后通过植入式广告把钱赚回来。”

  摄制组将走遍欧洲

  一部时装剧,为何需要200万一集的投资?石康对此解释是:“《奋斗2》的一半拍摄会在海外进行,剧组几乎会到欧洲所有国家。”他透露,因为“陆涛”要在北京建创意园区,所以需要出国考察,一半的时间都在海外,而且剧中每个人物都会去欧洲。另外,石康目前正在谈一些植入式广告的合作,洽谈成功的话还会去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拍摄。

  除了海外,剧组还将在上海和北京取景,石康透露,他目前正在与上海SMG洽谈,如果合作成功的话,会在《奋斗2》中加入世博会的内容。他透露,将在今年年底先发行《奋斗2》的小说,然后根据观众的反应和意见再做适当的修改或者增删一些情节。电视剧预计在2010年开拍,10个月时间完成。2011年正式在荧屏和观众见面。

  对于相隔如此长的时间才奉上续集,会否担心“《奋斗》热”冷却,石康认为:“就是要隔得久一点,这样才能有新鲜感,才能让观众期待更强烈一些。人家美国的电视剧还隔7年才推续集呢。”石康的野心还不仅在《奋斗2》,他说,续集如果成功的话,他还将继续推出《奋斗3》。

  至于观众最为关心的演员问题,石康直言,目前还没最后确定,但他和观众一样还是希望能用原班人马。

  《奋斗2》剧情揭秘

  分手了>>

  陆涛和夏琳这对羡煞旁人的情侣,在《奋斗》第一部中几经折磨,终于还是走到了一起,为了爱情,陆涛不惜放弃在中国的生意,随夏琳一同远赴法国。然而,没有成熟的陆涛,加上过于追求完美的夏琳,这段柏拉图式的爱情终究还是没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石康告诉记者,他们两人在续集中因为一些小误会,最终还是离婚了,并且还各自分别有了新的男女朋友。至于事业,在第一部中就一直嚷嚷着要在北京建一个艺术家创意园区的陆涛,终于在续集中一圆梦想,在北京成功“建城”。

  离婚了>>

  在《奋斗》里,杨晓芸这个80后“作女”和向南的这段“闪电婚姻”几乎成为全剧最好玩的看点,无论是拌嘴还是赌气都相当具有80后的风格。虽然剧中有过离婚的波折,但结局两人复婚,重新走到了一起,还是令观众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地为之欣慰。

  可惜,石康的“残忍”心理又作祟了,他对记者说:“在续集里,向南和杨晓芸一上来便离婚了。”他还忍不住对记者透露了更具体的细节,称早在第一部中自己就埋下过伏笔,向南在和杨晓芸离婚那段日子曾爱上了美女律师瑶瑶,而瑶瑶也曾说过要给向南三次机会,第一部中向南只用了一次,还有两次机会。石康说:“瑶瑶会再出现的,向南在第一部结尾撕心裂肺地对瑶瑶说过"我爱你",所以,瑶瑶一定会再出现在向南的爱情中。”

  远走他乡>>

  米莱,这个《奋斗》里让人又爱又恨的女孩,她对陆涛执着的爱情令人动容。不过,在续集中,米莱似乎暂时放下了这段爱情,远赴异国他乡。石康向记者讲述米莱的故事时,自己都笑得乐不可支:“米莱后来去了美国,还参政了呢。之后又到俄罗斯,加入了反黑客组织。”记者质疑如此剧情是否太过离奇,石康则表示:“就是要大大增加戏剧性,只要细节贴近观众就可以了。”至于米莱和陆涛还会不会有新的发展呢?石康卖关子说:“大家等着看吧。”

  据《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涛 | 夏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