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军第一次演强盗 自称侠盗性格皆有(图)

胡军与《苦竹林》女主演王晓在电影节上。

  活跃在银幕上的硬派男人胡军,演遍了各路英雄豪杰之后突生厌倦,和姜武搭档,在电影《苦竹林》里饰演两个唐朝强盗。在上海电影节,胡军接受专访,坦言做“强盗”比做“英雄”更有快意。

  《赤壁》将在今年暑期档公映。卸掉赵子龙的战甲之后,胡军曾当众宣布:“从今以后,古装片慎接。”眼下,出演古装片《苦竹林》并扮演强盗薛十三后,胡军有些不好意思面对媒体:“我食言了。”

  他自己的解释是,剧本很生动,让他突然有了当“强盗”的冲动。
而《苦竹林》导演杨树鹏告诉记者:“你们别以为胡军就是那种铁骨硬汉,其实他这个人身上"匪气"很重。这个角色是他的另外一面,只是大家很少在银幕上看到。”

  记者:这算是你第一次在影片里演反面角色吧?

  胡军:应该是,也是我第一次演强盗。导演给我了特别多的发挥空间,很好玩,不光因为角色是强盗,就连这个人说话、做事情都很有趣。这是我从来没有碰见过的类型电影,这样特别的叙述方式挺有意思的。

  记者:演强盗和演英雄有什么不同,是不是演了太多英雄,腻味了?

  胡军:还真是这样。比如拍《赤壁》,既然演英雄赵子龙,就要摆出英雄的模样,但是现在我演的薛十三这个角色有时就挺混蛋。拍完《赤壁》之后,我就说要慎接古装戏,但是听完导演叙述,看到剧本特别有意思,不好意思,我又来演古装片了。千万别说我这个人说话不算数啊,演强盗,大家会看到另一面的胡军,小人物和现实生活中的人,更容易打动人。

  记者:为什么要慎接?

  胡军:主要是拍完《赤壁》太累了,所以慎接。还好这部《苦竹林》和《赤壁》反差比较大,整个剧本格调都不一样,拍起来很有意思,还能跟这么好的演员合作。

  记者:姜武也是实力演员,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碰撞出什么火花来了?

  胡军:我看过他演的《洗澡》,非常不错,他属于实力派的演员。演员和演员之间,还是要讲气场,我们合作很开心。我们私底下交流很多,主要是讨论人物基调、角色,虽然演的是两个强盗,人物和人物之间还是有区别。比如我演的这个薛十三,属于智慧型的强盗,勇于思考,兵器上用弓箭,适合远程射杀。姜武扮演的陈六属于冲锋陷阵型的强盗,他用大刀,适合近距离格斗。在打斗上,我们很有默契,可以互补;遇到危险,也能插科打诨,把危险绕过去。

  记者:这部影片讲的是兄弟情,其实导演最后的故事埋了伏笔,反映了他根本不相信兄弟情这回事。你怎么看待?

  胡军:大家的确演兄弟,但是情感上没那么沉重。我们都相信兄弟,薛十三和姜武演的陈六是有兄弟情的。但是他没想通,大家一起当了二十年的强盗,有一天姜武竟然会为了个女人,想留在这个村子里,而且怎么打,他都不肯回头了。

  记者:导演怎么会认为,这个油滑的强盗就十分适合你呢?

  胡军:导演让我演薛十三,有他的考虑。以前我演的夫差、项羽、朱元璋、萧峰,都是大英雄,所以导演心中有个期盼,想颠覆一下看我能变成什么样子。

  记者:大家看了造型,觉得还是有点像萧峰。

  胡军:可能是我演的古装大侠实在太多了,做造型都难了。薛十三这个人一点不豪迈,特油滑。比如,他被人抓起来,嘴里说“要杀就杀”,但是人家真把绳子砍断了,让他掉进水里,他爬起来照样哭、照样喊娘。他跟萧峰完全不搭界,我一直希望从形象上和萧峰区分开来。

  记者:为什么会热衷这个强盗,难道男人们内心都有做强盗的念头?

  胡军:强盗和大侠,这两种性格我都有。我喜欢演传奇性的大侠,因为生活中无法做到,只能期盼在电影里能够实现。现在被拉到生活最底层,演不是那么高级的强盗也很有趣。贼是悄悄地偷,强盗是明抢,不用什么手法,我是强盗,我就要打劫。挺过瘾!大侠大开大合,特英雄;但是做强盗,又特别随心所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姜武 | 赵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