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蓝皮书:视听新媒体产业发展呈现加速态势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李世钰 周婷玉)随着网络的完善与技术的不断成熟,IPTV、手机电视、车载电视等新媒体逐步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日前发布的《2008年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广电蓝皮书)指出,2007年我国视听新媒体行业整体维持高速发展态势,新媒体成为舆论宣传新阵地。


  广电蓝皮书说,截至2007年底,中国IPTV用户已近百万,比2006年增长近一倍;手机电视用户约800万户,相比上一年不足百万户实现了大幅度飞跃;网友规模达2.1亿人,其中半年内收听过网络音乐、观看过在线网络影视的网民分别占86.6%和76.9%。

  同时,新媒体宣传舆论阵地逐步扩大。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为例,已有420个栏目同时提供点播服务。而央视国际获得国际奥委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的独家授权,也为新媒体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