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宋春丽谈《此生此爱》:拥军模范让我感动

  记者 孙晓娜 报道

  本报上海讯 6月16日上午,根据首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江苏拥军模范庄印芳真人真事改编的主旋律电影《此生此爱》在上海影城与观众见面,主演宋春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起她在片中角色的原型时,宋春丽真诚地说:“拥军模范让我感动。


  《此生此爱》讲述了淮海战役期间,年轻秀美的农村姑娘印传芳爱上了在她家养伤的解放军连长高常铭。高常铭牺牲后,印传芳继续过着劳动妇女的生活,她把对高连长的爱化作对解放军的爱,年复一年地做着同一件事———“拥军”,坚韧不拔,无怨无悔。

  宋春丽告诉记者,制片人找她的时候她正好在上“两会”,拿到剧本之后一口气看完了,很感动,立刻就约了该片的导演也是编剧和小江到她住的宾馆去谈。因为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宋春丽刚开始有顾虑,怕观众对号入座。“听说我们要拍这部电影后,庄妈妈很热情,给我们剧组送水送饮料,我后来还是去拜访了她。她跟我谈了很多,真的是非常让我感动,也给了我很多灵感。”

  宋春丽用心演绎的电影得到了庄印芳和她家人的认同,庄印芳的女儿看了之后说:“演得就是我妈妈。”庄印芳还特地送了一套西服和一个手镯给宋春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春丽 | 庄印芳 | 高常铭 | 印传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