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长相古典 气质干净 上海杨洋出演成年宝玉(图)

杨洋的宝玉造型

  

  昨日(17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先是公布了成年版宝玉演员人选,紧接着又以发布定妆照的形式公布了少年版宝黛钗演员人选。出演成年版宝玉的是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应届生、上海男孩杨洋,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于小彤饰少年版宝玉,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蒋梦婕饰少年版林黛玉,上海戏校学昆曲的李沁饰少年版薛宝钗。

  此前被普遍看好的余少群、张君钰这两位成年版、少年版人选意外落选。剧组宣传王俊介绍,新版《红楼梦》共有5位宝玉:“分别是含玉而生的、1岁爬着抓阄的、八九岁的、少年版、成年版。
后面两个肯定是戏分较重的,也是最受关注的。从年龄来看,余少群、张君钰应该是不会演宝玉了,有没有其他安排还不好说。”

  杨洋干净打动李少红

  据介绍,杨洋是在2007年9月新版《红楼梦》剧组全国甄选时发现的苗子。导演组评价称,这位上海男孩面相很“正”,看起来很天真,很干净,而且“样貌不是现代西化的高鼻大眼,而是略带古典味道的细长眼睛”。“干净”正是李少红起用他的最重要原因。美术指导叶锦添透露,当初看到杨洋觉得他太健康了些:“但导演的意见是,这样的形象在演绎宝玉思想变化的状态,包括中后期的一些感情戏的戏分时会更有效果。”目前,杨洋还在城堡接受训练。他表示,自己之前一直沉浸在舞蹈世界里,“我之前没怎么接触社会,所以很多事都不懂,没想到导演会选上我。”谈到对宝玉的理解,杨洋说:“他是一个爱护女孩子的阳光男孩。”

  余少群张君钰另谋他途

  此前,成年版宝玉一角风传已基本确定由陈凯歌电影《梅兰芳》青年梅兰芳扮演者余少群出演。对于此番落选,正在杭州拍戏的余少群表示,这不改变自己对宝玉角色的钟爱。他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圆梦:“这没什么遗憾的。除了电视剧版,还有电影版、舞台版,电影版《红楼梦》已经在和我联系了,现在还在谈,就看谈的结果了。”

  少年版宝黛钗演员人选再曝冷门。王俊介绍,于小彤、蒋梦婕、李沁都是摄制组在全国艺术院校30万人中筛选出来的“成果”。在培训期间,作为三人中唯一一个有演戏经验的,于小彤的小品表演最出彩,演技常得到李少红的表扬。叶锦添评价于小彤:“他的五官有一种童稚之气,那是一种简单又有古典韵味的活力,初看会觉得他清秀的外表下有一种独立于外的气质。”

  此前,成都男孩张君钰也介入了少年版宝玉的“竞争”,他人气颇高,甚至还与83版《红楼梦》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见面交流。昨日,张君钰父亲告诉记者,他已经从网上看到宝玉人选确定的消息:“君钰现在忙于读书,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落选宝玉一角别人可能会认为丢脸,但我不这么认为。君钰嗓子好,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制作人巴比·泰勒要见他,谈合作,这也很重要。”(记者彭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洋 | 余少群 | 张君钰 | 李少红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