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刚默认第三次结婚 评价新妻:她“很可爱”

  今年60岁的“和珅”王刚再婚了,这是昨天传出的消息。王刚曾经历两度婚姻失败,这十年开始沉迷收藏并担任北京卫视《天下收藏》的主持人,说起婚姻经常持“跟收藏品谈恋爱”之类的论调。没想到,单身六年后他还是悄悄地找到了归宿。

  据中新网等媒体报道,王刚的第三任夫人是一位从事收藏相关行业的圈外人士,与王刚可谓“志同道合”。有记者曾打电话给他求证再婚一时,王刚默认了。他说:“收藏品和人都很可爱。”

  两段婚姻都失败

  王刚的第一位妻子是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报幕员小杜。婚后半年小两口就产生了矛盾,据说原因是王刚不太懂得跟妻子沟通感情。1979年底,王刚和小杜办理了离婚手续。当时,一岁多的女儿婷婷判给了小杜,王刚负责每个月给抚养费。王刚的第二段婚姻广为人知。在第一次婚姻失败后,王刚孤独了14年,终于遇见了歌手成方圆。两人携手主演了音乐剧《音乐之声》,大获成功,当时媒体称他们为“生活中的伴侣,事业上的挚友”。不料,2001年,两人还是离婚了,据说原因是对待女儿的问题有不同。

  在与成方圆的婚姻中,王刚曾剖析过自己的人生观和爱情观:“我没有游戏人生的那种潇洒,我是比较认真的——个人生活也好,亲情友情爱情也好,工作和事业也好。但是这种认真并不是抱定一个目标非要达到不可,我比较随遇而安。”后来,他则感慨:“其实,离婚并不意味着生活的失败。”不过,经历了两段失败的婚姻,他对感情“一定是比过去更审慎一些了”。

  近年移情收藏品

  和成方圆的离婚后,王刚一直单身。他移情于钻研古玩收藏,渐渐成了行家,后来他主持北京卫视《天下收藏》,拿小金锤敲碎赝品的权威形象,更让人注意到他收藏鉴赏的功力。对此,王刚说:“自从迷上古玩,真觉得愈玩愈深,愈无法自拔。我庆幸有此爱好,因为人有两个家,一个是世俗眼光中的家,一个是精神之家。有人住豪宅却精神空虚,我庆幸精神上有古玩收藏,让我活得更充实。”

  王刚收藏古玩10年,绝大多数只买不卖,家里总共藏着百八十件珍品。他说,不怕碰的物件,他就摆在家里柜子或架上,“每天回家感受这些宝物的静蕴氛围,格外愉快”。

  【四采王刚】

  他曾说:单身的日子挺好

  昨天打电话给王刚,处在舆论焦点的他关机了。对王刚,近几年正式的采访便有四次——几乎每年一次。这样的频率最容易察觉一个人的改变,而他给我留下的印象也逐渐从刚开始的黯淡,变成了后来的淡定,以及最后找到自我的满足。

  一采:他有点自闭

  第一次采访王刚,是2005年1月。当时,《铁齿铜牙纪晓岚3》将在南方播出,我们一帮记者专程跑到北京去采访“黄金搭档”——王刚、张铁林和张国立。还记得张铁林当时是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接受采访的,但是轮到王刚,尽管我们已经来到他家楼下,他还是不愿意让我们上楼,而是抱歉地请我们在那栋住宅楼的一楼大堂采访他。

  当时采访了什么,现在已经完全想不起了。只记得他当时的神情有点黯淡,说话还有点心不在焉。采访并不精彩,因此我后来索性放弃了成稿。那天跟他告别后走出那栋住宅楼,正好听到有刚才围观的邻居悄悄议论:“王刚是一个人住的,他离婚了。”算起来,当时王刚已经跟成方圆分开了四年。

  二采:他已经平静

  第二次采访王刚,是在2005年12月。当时,广东台“明日之星”影视新星大赛举行总决赛,主办方请了王刚当主持人。我约了他专访。比赛结束后,我在嘈杂的化妆间找到了王刚。他穿着黑色的中式对襟袄,独自安静地坐着等我,没跟身边任何一个人聊天。

  那天谈了很多,他说起自己做过播音员、主持人、演员……凡是开口说话的行当,王刚十个里干了八个。他说,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当演员,因为“我喜欢华丽的表演,喜欢自己跟自己较劲,喜欢那种揪心的、凝重的的东西”。当时他已经开始玩收藏,但他并不以此赚钱,他说:“我这人,一不能为官,二不能经商。”最后我问他婚姻,他很坦诚,说女儿已经远嫁英国,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单身的日子挺好”。他还用挂在自己家里的一副对联来描述自己的心态:“得一日闲便是福,作千年计岂非愚。”

  三采:他开始积极

  第三次采访王刚,是2006年4月。那是一次电话专访,由头是当时他主演的电视剧《玉碎》正在央视热播,而舆论几乎是一边倒的赞美。《玉碎》中他演的是一个玉器行老板,正好符合他收藏的兴趣,因此他跟我聊得很投入。当时还跟他聊到演戏方法的问题,问他究竟是投入型还是方法型,他答:“一半一半吧,我不能全都陷进去。仿佛有另一个我,就在我头顶的斜上方时刻观照着自己。”他说,他不喜欢自己变成“疯子”。显然,王刚是个很懂得自我控制的人。

  那天采访,我觉得王刚的态度积极了不少。还记得当时也谈到了生活,他很放松,毫不避讳地说着自己跟女儿的趣事。

  四采:他找到目标

  第四次采访王刚,是2007年3月。还是电话专访,为的是他当时正在北京卫视主持的节目《天下收藏》。当时全国各大电视台类似的鉴宝类节目很多,但王刚主持的这档却最特别,因为他会把在节目中检验出来的赝品当场砸掉。

  “卖赝品的人诚然可恶,但是买赝品的人同样负有一定责任。买了赝品,有时候是因为眼力不好,有时候则是因为‘贪’字作怪。”那是我第一次听到王刚如此鲜明地发表自己对外界事物的看法,而在那之前,他给我的印象更像是一个不问世事的世外高人。对于当时外界盛传的“王刚靠砸赝品炒作说”,他很清楚地表示:“我并没有诲淫诲盗,我只是去伪存真。”那天的谈话很畅快淋漓,我感觉他已经再次找到自己人生的奋斗方向。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方圆 | 王刚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