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老北京绝活再现舞台 传统杂技艺术回归小剧场

  搜狐娱乐讯:在奥运来临之际,北京旅游演出文化市场愈加蓬勃,而最近推出的一台融汇老北京天桥经典杂技绝活的复古型杂技剧《城南旧事忆天桥》,更是为“北京”、“奥运”增添了一缕传统文化气息。

众人合影

  近日,众多北京杂技魔术圈的重量级人物齐聚一堂,著名的“天桥大刀张”的后人张少杰,海派魔术大师傅腾龙,北京中国式摔跤的“总教头”双德全,以及北京杂技界的领导、专家和知名业界人士一百多人,共同见证了杂技舞台剧《城南旧事忆天桥》隆重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现场献艺

  据推出《城》晚会的北京金玲艺韵文化艺术中心艺术总监金玲介绍,一直以来,北京乃至全国的旅游演出市场上杂技专场晚会是绝对主体,但目前北京的各大旅游晚会中,代表北京传统文化、具有地域文化标签式的晚会却始终是一个空白。为了弥补这一缺憾,北京金玲艺韵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众多传统杂技魔术方面的专家,共同推出了《城》剧。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一些本行业相关的专家级人物正式成为该中心的签约专家顾问,专门负责保证本台晚会延续天桥杂技原汁原味艺术风格;为了让观众看到天桥杂技经典中的经典,在《城》晚会中预计出演的演员大多是著名杂技世家的后人或传人。

现场献艺
现场献艺

  在发布会现场,同时进行了天桥“大刀张”张少杰老师收徒/收义女的仪式,金玲以海派魔术传人的身份再拜张老师为义父,研习张家绝技弹弓打靶,金玲艺韵另一主要演员拜张老师为师,研习张家绝活“举刀拉弓”。据张老师表示,制作一台专门代表北京、代表北京文化的杂技晚会也是他一直的心愿,现在这个担子落在了年轻人身上,他将全力帮助年轻一代实现这个夙愿。

现场献艺
现场献艺

  天桥“八大怪”遐迩闻名, 各个时期“八大怪”的代表作品如“赛活驴” 、“掼跤”、“中幡”、“举刀拉弓”、“古彩戏法”等经典杂技魔术节目赫然出现在《城》剧的节目单上。晚会总导演金玲介绍,《城》剧将把以往天桥的绝技绝活穿插在一起,构成一个用情节贯穿杂技节目的舞台作品。杂技史学家/理论家,《城》剧艺术顾问傅起凤老师介绍,《城》剧既保留了天桥节目的草根特点/表演特点,又根据舞台化/剧情化的现代舞台艺术的标准进行了合理的艺术创作,在全面、完整、正宗、集中表现天桥杂技艺术上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玲艺 | 金玲 | 张少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