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9位亚洲导演齐聚新人奖发布会 台湾电影受关注

  6月17日下午2点,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参赛影片发布会准时召开,入围亚洲新人奖环节的9位导演齐聚一堂,向来自海内外的媒体介绍自己的影片。

发布会现场

《岗拉梅朵》导演 戴玮

新加坡导演韩耀光
新加坡导演韩耀光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岗拉梅朵》的导演戴玮 ,新加坡电影《爱情18克》导演韩耀光 ,新加坡电影《逛街物语》导演黄理菱、中国台湾电影《六号出口》的导演林育贤,日本电影《警察与小偷》导演林和哉 、韩国电影《越轨》导演韩丞龙 、中国台湾电影《九降风》导演林书宇,中国电影《耳朵大有福》中国导演张猛以及尼泊尔影片《情祸》的导演布桑·达哈,先后向在场媒体介绍了自己的导演的作品。

《耳朵大有福》导演张猛

  来自新加坡的导演韩耀光在现场发言称,“希望《爱情18克》是个好的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能成为一个好的平台,我希望我能得奖。”而中国台湾导演林育贤也表示“第一次入围国际影展,可以带我的演员彭于晏来参加影展,这部电影讲述了一群青少年的奇幻历程,也希望此次上海电影节之旅是我们的奇幻历程。”

中国台湾导演林育贤

  “我原本是做编剧的,做过《丑闻》,现在我做导演就被提名亚洲新人奖我很高兴,希望能有好的收获。”韩国电影《越轨》导演韩丞龙如此表达。来自尼泊尔的导演布桑·达哈则在现场称“《情祸》是我的第一部电影,对我而言非常重要,是我身边的朋友促成了这部电影的上映,也集合了大家的努力。我这部片子是想脱离主流的,因为主流的尼泊尔电影受外界文化的影响很多。”

尼泊尔导演布桑-达哈
尼泊尔导演布桑-达哈

  在入围亚洲新人奖的这9部电影中,尽管台湾电影占据2部,但却引起现场媒体的极大关注,有着演员彭于晏加盟的《六号出口》以及林书宇导演执导的青春电影《九降风》成为当天媒体更为关注的部分。对于台湾电影票房已死,只能拍参展电影节的电影的问题,《九降风》的导演林书宇做了代表性的回应,“票房是每个电影人遇到的问题,这跟地域没有太大的关系,而且电影地域的界限将会越来越多的被打破。”

《九降风》导演 林书宇

彭于晏与来自台湾的两位导演

  《九降风》显然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电影,导演林书宇称这部电影记录了他个人成长的历程,也记录了台湾90年代年轻人的成长,很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置了新人比赛的单元,可以让更多人看到新人的努力。这部《九降风》有香港、台湾及大陆三个版本。对于此番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台湾篇《九降风》的导演林书宇一再强调这部电影在地域上的不可复制性,“台湾观众不看台湾电影已经很久了,我希望台湾观众能走进戏院看我的电影,因为这部电影记录的是发生在台湾的事情,是不可复制的,所以我很在意这部电影在台湾的票房。”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书宇 | 彭于晏 | 布桑 | 林育贤 | 韩耀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