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童蕾彭州寻访蒋敏全程记录 还原英雄感受坚强

  《震撼世界的七日》正在四川地震灾区紧张拍摄,女演员童蕾在剧中饰演英雄的女警花蒋敏。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蒋敏,童蕾决定赴彭州市寻访蒋敏。蒋敏的家和工作单位离片场有百里之遥,经过在灾区一路辗转,童蕾终于站到了蒋敏的家门口……

童蕾
童蕾

  童蕾:当我轻轻叩响蒋敏家的门

  虽说在《青春之歌》、《亮剑》等影视作品中演绎的都是红色人物,但童蕾本人其实是个现代感实足的时尚美女,本刊记者曾多次面对面对她进行过专访,对她多少有所了解,但此次在随童蕾走遍了德阳、绵竹、彭州等地的重灾区之后,记者又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位现代美女,一路上,她的真诚、坚毅、镇定,以及她所表现出的朴实的爱心均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在《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现场,童蕾全情投入,她在演绎女警察蒋敏与丈夫重逢那场戏时爆发出的撕心裂肺的哭声,感动了全场工作人员。

童蕾轻轻叩响蒋敏家的门
童蕾轻轻叩响蒋敏家的门

  为演好蒋敏,童蕾辗转上百里,到彭州寻访蒋敏

  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是6月6日在四川的汉旺镇开机拍摄的,王志文、杜志国、何政军、童蕾等一大批明星义务出演了这部作品,童蕾在剧中饰演的就是以英雄的女警察蒋敏为人物原型的角色。虽说在来汉旺镇之前,童蕾就仔细翻阅了所有能够查到的与蒋敏有关的资料和新闻,但为了能够真实地还原主人公的生活工作原貌,童蕾还是决定到彭州去寻访蒋敏,去了解和感受她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从而更好地把握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为了能顺利地到离驻地百里之外的彭州寻访到蒋敏,童蕾自费在当地租了一辆面包车,在拍摄间隙,记者和童蕾一起踏上了寻访蒋敏的路。我们的车子是早上8点出发的,在路经绵竹、德阳、广汉之后,终于在中午之前进入彭州。

童蕾向警察打听蒋敏办公室
童蕾向警察打听蒋敏办公室

  童蕾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响了蒋敏家的房门,却一直无人应答

  因为事前已经获知蒋敏住在交警大队家属楼,经过一路打听,车子终于停到了这栋很普通的居民楼下。童蕾下车后,通过和楼下的一位摊主及一位住户交谈,很快知道了蒋敏所住的单元和楼层。之后,童蕾一路上楼,终于站到了蒋敏家的门口。在敲门之前,童蕾说她有点紧张,不知道蒋敏会不会在家。童蕾的疑虑很快得到了证实,她敲了半天的房门,一直无人应答。没办法,童蕾又敲开了蒋敏邻居的房门,一位大娘给童蕾开了门,她告诉童蕾自己不太清楚蒋敏在哪儿,有可能是在单位上班。

童蕾给蒋敏的一封信
童蕾给蒋敏的一封信

  蒋敏的同事热情地接待了童蕾了,他们的讲述让童蕾感觉自己与蒋敏离得更近了

  虽说在蒋敏的家里扑了个空,但远道而来的童蕾并没有气馁,她决定前往蒋敏的工作单位——彭州市公安局,继续寻访蒋敏。彭州市公安局离蒋敏的家并不远,我们很快就到了,一进大门,童蕾就向两位警察打听蒋敏的办公室在哪儿,两人说蒋敏在三楼的政工监督室工作。童蕾在道谢后转身就往楼上赶,这时记者听到后面有警察说:“哎,你们快来看,这个女的不是《亮剑》里李云龙的媳妇吗!”在热心警察的指引下,童蕾很快就找到了蒋敏的办公室,并见到了蒋敏的十几位同事,但遗憾的是,蒋敏的同事告诉童蕾:蒋敏不在彭州,已经去北京了……

童蕾拍摄现场
童蕾拍摄现场

  失望之余,童蕾很快调整心情,她希望蒋敏的同事能向她讲述一下蒋敏工作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而帮助她更多地了解蒋敏。在得知童蕾在《震撼世界的七日》中饰演蒋敏之后,蒋敏的同事热情地接待了童蕾,他们把童蕾带到了蒋敏的办公桌前,上面堆满了全国各地的群众寄给蒋敏的信和名信片,从信件的地址和署名上看,有不少寄信的人都是学生。蒋敏桌上的电脑是开着的,上面有一些蒋敏女儿、母亲等家人的照片,大家都知道,蒋敏的女儿、母亲等多位亲人在这次地震中不幸遇难了,看着那一张张生动的照片,听着蒋敏的同事在讲述着蒋敏的故事,记者看到童蕾的眼圈红了,眼泪在眼圈眶里打着转。童蕾后来说,那一刻她感觉到自己离蒋敏更近了。

拍戏现场
拍戏现场

  童蕾在彭州市公安局停留了差不多有四五个小时,其间有五六位蒋敏的同事向童蕾讲述了他们眼中真实的蒋敏,这令童蕾收获颇丰,但心情也越加沉重起来。童蕾希望能和身在北京的蒋敏通上电话,蒋敏的同事表示,蒋敏的手机一直处在关机状态,所以没有办法联络上。思虑再三,童蕾决定写一封信留给蒋敏,并很快付诸实施。在将信写好放在蒋敏的办公桌上之后,童蕾结束了她此次的寻访蒋敏之旅。在和蒋敏的同事告别之时,大家纷纷和童蕾合影留念,几位警察均表示,很喜欢看童蕾演的《亮剑》和《狼毒花》。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张国立携童蕾踏红毯 中国版的苏菲要投...

本届上海电影节的开幕式上,星光闪耀,章子怡的国际巨星范儿,周迅的小巧迷人,孙俪的惊艳出场.都是成了现场媒体抹杀菲林的重要目标,而红及电视圈的童蕾一袭金黄色丝绸礼服搭配一版经典齐肩长发挽着张国立优雅地走上爱心通道时...

08-06-16 15: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敏 | 蒋敏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