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非尔:到底应该追求娱乐还是深度?

  打分:7分

  一个老实的倒霉蛋,一个彪悍的善良女孩,一个看似阳光实则阴暗的医生,一个看似粗狂实则“细腻”的老大,加上两个警察,《倒霉阿翔》的故事就在舞台上展开了。

  2个小时的时间,讲的是一个悬念的故事,主线是爱情,佐料是超级搞笑。

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话剧,我们到底应该追求娱乐还是深度?或者说,这个问题适用于电影、音乐,乃至所有的文学、艺术。我们进到剧场,是希望深受感动,寻到启发,抱着满肚子想法地出来,还是为了去解乏,忘了今天交恶的谁谁谁,训练下脸部早已僵掉的笑神经?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只是看了《倒霉阿翔》以后,它又重新引起了我的思考。

  《阿翔》追求的无疑是前者,全民娱乐嘛,搞这么复杂干嘛。是啊,搞这么复杂干嘛。现代社会已经够让人累的了,于是乎,盯着舞台上看的间歇,往剧场观众席上瞧瞧,坐着的老少爷们没有一个不笑的前仰后翻的。曾有一度,忘了是演到哪一出,邻座传来了咯咯咯的笑声,延续时间之长一直到了这幕结束开始换景还没有停歇。

  笑完之后,走出剧场,我发现自己突然想不起这部剧啥时候让我感动过了。除了羊蝎子印象深刻,以及屡屡重复的搞笑台词,还有什么是这出戏特别的地方?

  一直觉得,追求当时的效果而没有深含的作品,可以当成一时的娱乐,但既然把“开心麻花”做成一个系列,推成一个品牌,就应该有一点深意的东西,有值得贯彻和继续的东西,这样,“麻花”才能永远香脆可口,而不是蔫了软了,最后如鸡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