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潘星谊《千钧。一发》变身警花 演技比肩张艾嘉

  6月19日,由内地新晋影星潘星谊主演,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的警匪类型电影《千钧。一发》将在上海影城放映,该片做为本届上海电影节仅有的两部华语参赛片之一,受到了媒体的密切关注。

《千钧。一发》

  潘星谊在《千钧。一发》中饰演纯真顽皮的东北警察胡小林,协助英雄警察老鱼排除11颗炸弹,在影片清一色的非职业演员中展现出超凡的角色控制力,使胡小林散发出迷人的东北女孩儿个性,获得业内人士一致推崇,认为是华语电影数十年来最有代表性的女警角色。

《千钧。一发》
《千钧。一发》

  历数华语电影中饰演女警的演员,以经典林立形容毫不夸张,最令人熟悉的无疑是由成龙监制在八十年代末期风行一时的香港《霸王花》系列,胡慧中、惠英红、吴君如、李赛凤,英姿飒爽性格鲜明的霸王花形象一时间街知巷闻,代表人物胡慧中以台湾文艺片起家,后凭香港动作片《福星高照》确立警花路线,不知是巧合还是必然,潘星谊也是以文艺片成名,凭《千钧。一发》的女警角色广受好评。

《千钧。一发》
《千钧。一发》

  胡慧中当年为婚姻早早淡出影坛,令“霸王花”成绝响,和她同期成名的女打星杨紫琼和杨丽菁随之脱颖而出,凭警花角色继续引领潮流,两人的共同特点是舞技超群胆色过人,打得漂亮且敢做任何高难度的动作,和男性动作明星相比也是毫不逊色,在九十年代初期火爆一时,可惜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设计中被观众忽略了演技,直至永远的Anita梅艳芳横空出世,《给爸爸的信》集合演技与动作,塑造了又一经典警花形象。

  和上述几位经典女警专业户相比,潘星谊摒弃了打动元素,在《千钧。

一发》中展现新现实主义表演风格,率性、真诚的角色有静态表演中的梅艳芳风采,整体更近似《最佳拍档》时期的“警花专业户”——巅峰状态的张艾嘉饰演的“男人婆”何警官,虽然影片题材不同,却是一样的生动幽默、充满生活趣味,置于惊险紧张的剧情中犹显靓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星谊 | 胡慧中 | 梅艳芳 | 胡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