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倒霉阿翔》网友评论

落花随风:其实,爱情可以更美好的

  其实,爱情可以更美好的。

  昨晚看了话剧《倒霉阿翔》。

  进去剧场晚了几分钟。坐定,调整思绪。舞台上阿翔正被一个貌似警察的人在审问,阿翔的身份是“杀人犯”。那个警察的审讯方式和阿翔的智商一样有限……

  这部戏采用倒叙的方式,大概有两个小时的时间,120分钟,阿翔,男主角,几乎在119分钟的戏里都是一个倒霉的让人无法忍受的“俊朗”(他自己对自己的定位)的男人。

他善良、忠诚,对朋友、对爱人都是如此。他深爱着与他青梅竹马的女友阿丽,阿丽是一个豪放起来像东北的爷们儿,浪漫起来玫瑰花儿都自惭形秽,撒起娇来能让人骨头都酥了的性格丰富的女孩儿。第三个人物:阿伦,阿伦是个开着一家袖珍诊所的绅士(除了他自己,没有第二个人能把他与这个词联系起来)医生,与阿翔是发小,同样喜欢阿丽,但却被第四个人物——勇哥爱恋着,且浑然不知。

  故事就这在这四个人中展开,环环相扣。阿翔在建材市场开了间酒吧,当然,这是阿伦的主意,理由是:木头能让酒的味道更纯正。而真正的目的则是酒吧的地点离阿伦家很近,免费喝酒很方便。 这是倒叙部分的第一幕,印象最深的是阿伦总在阿翔要吻阿丽额头的关键时刻出现。其实,究其原因,阿伦暗恋阿丽。阿伦想用不停的换女朋友的方式来忘掉暗恋阿丽的痛苦,并在阿翔与阿丽要结婚的前一天说阿翔得了肺癌。

  故事到此或许还有许多悬念,阿翔为什么要杀人呢?而且被杀的人是勇哥,目的和动机是什么呢?难道紧紧是因为勇哥去阿翔的酒吧里喝酒的时候没给过钱吗?

  接下来的一幕揭开了这部戏最后的面纱,勇哥,一个同性恋者,深爱者阿伦。把阿伦身边的女朋友一一杀掉后对阿伦表白,并拿着刀威胁阿伦接受他,阿伦在同其打斗的过程中将勇哥杀死。

  故事是以喜剧结尾,阿翔终于在下着雪花的屋子里如愿以偿的吻到了阿丽的额头,阿丽也终于实现了多年以来的梦想,在飘着雪花的时候嫁给阿翔。

  整部戏的主题围绕着爱情——这一人类亘古不变的主题展开。爱情是很美好的,可是有时候爱情的当事人往往会把她变得不那么美好。其实,爱情可以更美好的

  戏的语言幽默风趣。特别是饰演阿翔、阿丽的演员,演技功底深厚。好戏,值得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