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电影论坛 > 论坛动态

陈可辛电影论坛:中国大片烂片多是妥协结果

  四月十三日晚,第二十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陈可辛夺得最佳导演。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昨日,大导演陈可辛出现在上海电影节“新热点·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论坛”上,与韩三平、任仲伦、江志强、以及来自资本界的几位投资商一起参与了这场讨论。

  为什么大片投资越来越大,口碑却越来越差?陈可辛沉重地说:“江志强投资了《英雄》,它的成功让大家普遍感受到,在中国能够拿到几亿的票房,制作费用一般都要1亿以上。
”陈可辛认为大片越来越烂,应该归因于中国本土市场本身不够支持我们的商业大片,“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还没被足够发掘,一个导演如果想专门为中国影迷拍摄一部大片,在本土却往往收不回成本,所以只能向海外市场妥协,迎合外国人口味拍一些不伦不类的大片,而国人看起来也觉得是一部比一部烂了。”对此,陈可辛颇感委屈,“但我认为这真的不是导演的错,这是妥协的结果!”

  话虽如此,陈可辛还是认为,在不远的未来,可以看到一部专门为中国人拍的电影,“前提是要先考察本土的购买力,再去设定大片的成本。”他还直夸去年有几部电影的模式非常好,如《集结号》《大灌篮》《长江七号》,制作费都不算太高,但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效益。“希望我们能够降低一些成本,用1亿以下的成本,在本土获得两三亿的票房,这才是最好的模式。”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江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