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天津青年京剧团携《郑和下西洋》京城亮相

  昨晚,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群星闪耀、熠熠生辉,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之一,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奉献的大型交响京剧《郑和下西洋》在这里精彩上演。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是由文化部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的重大文化文艺活动,共汇集了全国138个文艺团体、577场演出剧目,是我国当今最高水平文艺表演的一次集中展示。

经前期申报和遴选,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大型交响京剧《郑和下西洋》入选。该剧以京剧为主体,融入交响乐、歌剧、音乐剧、舞剧等诸多艺术形式,是一次多种艺术元素的交响。《郑和下西洋》的主创人员汇集了当今戏剧、影视、音乐界众多著名艺术家。这部戏的编剧、导演、音乐、舞蹈、舞美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等主创人员以及主要演员,都是在各自专业领域中取得显著成就的艺术家。

  昨晚的演出节奏显得更加明快,好听好看。全剧围绕“和”字精神,绘制出一幅郑和七下西洋,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丽画卷。剧中饰演郑和的国家一级演员、裘派名净孟广禄,是当今京剧界最具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之一,他的演唱充满激情,表演自然生动,将剧中人物郑和广阔的胸襟和细腻的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观众无数掌声和喝彩声。国家一级演员、程派名旦刘桂娟饰演与郑和情同兄妹的宫廷乐工幽兰,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杨派老生名家张克饰演朱棣,以及在剧中分饰其他主要角色的闫巍、石晓亮、王立军等众多京剧名家在剧中也有出色表现。参与演出的还有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据悉,今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还将再次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首都观众奉献该剧。

  (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