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新闻速递

音乐剧《发胶星梦》助灾区孩子“梦想成真”

  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上海大剧院联合主办的励志音乐剧《发胶星梦》今年7月将在上海首演,6月17日主办方联合东方广播电台LOVE RADIO FM103.7、搜狐娱乐正式启动“梦想成真•爱心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将从现在至《发胶星梦》演出结束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凭借《发胶星梦》积极自信、追求梦想的励志主题,用音乐和爱帮助四川灾区的人民走出悲伤,重拾信心和勇气,用爱心点亮孩子对明日的希望。

舞蹈家 黄豆豆
舞蹈家 黄豆豆



  从发布会上获悉,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将成为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在沪演出的首批观众。在7月5日音乐剧《发胶星梦》的首演现场,部分灾区孩子将受邀走进大剧院观看演出,体会“梦想的力量”。

  同时,主办方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和上海大剧院还将在7月12日下午推出情系灾区爱心公益专场,邀请前往灾区的志愿者、医护人员、武警和灾区学生以及来沪治疗的灾区群众等前来欣赏充满温情的《发胶星梦》,活动现场还将颁出“星梦爱心大使”。

  6个孩子诉说纯真梦想

  获得8项托尼奖的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讲述了一个普通女孩执着追梦的故事,整个公益活动也将围绕“圆梦”的主题进行。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则成为首批梦想诉说者,主办方将尽力帮助他们实现各自的愿望。

  在发布会现场,6名来自都江堰、绵阳、广元等灾区的孩子们通过屏幕表达了各自的心愿。目前借读于普陀区长征中学6年级的李思楚2周前来沪投靠姑妈,她的母亲是都江堰市人民医院护士长,至今仍身在救灾第一线。她的愿望除了能早些和父母团圆,还希望登上东方明珠看上海全景,“听说上海有个大剧院,也想去那里参观”。年龄最小的赵思涵和表哥朱昊一起到上海才几天时间,她说:“我很喜欢跳舞,特别是民族舞,我最想在上海能继续学习跳舞”。来自绵阳的陈亭宇则很崇拜同样来自四川的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他是我们四川的骄傲,我很想见他一面,听他唱首歌”。

  艺术家请缨为孩子圆梦

  为了让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活动主办方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与上海大剧院,东广LOVERADIO FM 103.7带头领取了梦想。主办方第一时间联系了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和青年舞蹈家黄豆豆,他们也毫不犹豫地在现场立即“认领”了孩子们的愿望,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将尽力为孩子们实现愿望。

  同为四川人的廖昌永最近一直忙碌在许多赈灾晚会的现场,但是一收到“梦想成真”爱心行动的邀请,便立即答应要为喜爱他的灾区孩子献唱一曲。虽然因为身在北京无法赶到现场,他仍通过一段视频录像表达了他的心情:“能为我的家乡做一些事,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孩子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希望我的歌声和音乐能给予孩子们温暖和力量,帮助他们重拾信心。”黄豆豆则将为喜欢跳舞的小女孩赵思涵当起老师,手把手地教她跳一段民族舞,完成孩子“在上海跳舞”的梦想。他说,“孩子们在经历灾难和悲伤之后,依旧那么乐观,怀揣着艺术的梦想,很叫人感动,希望我这小小的举动,能让她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并有机会最终去实现它。”

  远在大洋彼岸的《发胶星梦》剧组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第一时间加入这次帮助“圆梦”的队伍,剧组表示:“‘胖女孩’特蕾西勇于追求梦想的精神,不仅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也给周围人带来了变化。我们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的愿望,他们找到自信。”

  在LOVERADIO103.7大声说出梦想 搜狐娱乐网络在线征集

  日前,东广LOVERADIO FM 103.7已经开始启动梦想征集,无论男女老幼,明星名人或是普通人,说出自己的梦想,就有可能获得梦想成功实现的机会。据悉至昨日,FM 103.7已收到不少儿童、听众的踊跃报名。配合活动的展开,近期搜狐娱乐也将开始网络在线征集梦想,只要在线上传你的“梦想”,梦想就可能实现。同时,“梦想成真”爱心大行动还将向更多艺术家及热心公益的人士伸出“橄榄枝”,看来“星梦爱心大使”的阵容将越发壮大起来。

  暑期观剧家庭和学生尽享优惠

  《发胶星梦》在沪演出正值火热的暑期黄金档,为了吸引学生走进剧场体验丰富的假期活动,上海大剧院将推出特别的学生票和家庭套票,将爱心和优惠回馈给社会。所有学生都可凭证在上海大剧院票务中心以8折优惠价购得任意票价的学生票一张,“一家三口”来剧院欣赏《发胶星梦》,不仅能体验音乐剧的温情一刻,还能享受专门为家庭观众准备的套票,两个大人带一个孩子,只需购买两张同一票价的正价票,就能以半价购得第三张同类演出票。  

  附录:6位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

  1、 刘憬诺(男) 高一 来自四川江油 现就读于长征中学

  2、 黄 琨(女) 初二 来自四川广元 现就读于宜川附校

  3、 朱 昊(男) 六年级 来自四川江油 现就读于洛川学校

  4、 陈亭宇(女) 初二 来自四川绵阳 现就读于宜川附校

  5、 李思楚(女) 六年级 来自四川都江堰 现就读于长征中学

  6、 赵思涵(女) 二年级 来自四川江油 现就读于洛川学校  

  《发胶星梦》重回60年代纽约百老汇

  音乐主打复古风 马克•赛门以音乐撞击心灵

  《发胶》的故事发生于1962年,与剧情背景相符的,剧中的音乐也采以60年代早期的美国音乐。音乐制作人马克•赛门表示,自己特别青睐60年代的美国音乐,“那是美国历史上最后一丝留有纯真气息的岁月。是最后一段时光,在音乐电台同时听到很多不同风格的音乐,堪称美国音乐发展的一个自由蓬勃期。”

  作为一出怀旧色彩浓重的新编音乐剧,《发胶星梦》的音乐五光十色,菲尔•斯佩克特的“人声伴奏”,英国“鼠帮”的摇摆乐,“英式入侵”以及灵歌,至今仍是流行乐标杆的鲍勃•迪伦的民谣摇滚……60年代早期各种风格的音乐似乎都能从中觅得影子。19首《发胶星梦》的原声音乐一举集结了传统流行乐与流行摇滚,海纳了R&B、爵士、Pop等十数种风格。

  得益于音乐制作人马克•赛门周旋于音乐剧、电影、电视配乐从而奠定的丰富画面感,《发胶星梦》的音乐成功将人带入了60年代美国的巴尔蒂摩小镇。马克曾为50多部电影配乐,先后凭借《大婆俱乐部》、《西雅图夜未眠》、《美国总统》、《心灵点滴》和动画片《南方公园》,分获5次奥斯卡电影奖提名,入行时还曾担任歌手贝蒂-米德勒(Bette Midler)的声乐编排,逐渐成为她的音乐剧导演和制作合伙人,为她带来了葛莱美获奖作品“迎风展翅”和“来自远方”。在《西雅图夜未眠》中以色泽柔和的音乐成功制造了情境的催化剂、在《修女也疯狂》中创作了充满生命力的乐曲、在《心灵点滴》中自然挥洒出温馨惬意,凭借马克•赛门善于勾勒出心灵间抽象的气息与捕捉内心的敏感,以及对于传统乐风与现代乐风之间曼妙的融合,《发胶星梦》的曲目成功倾倒众多百老汇剧迷。

  3000张老照片打造60年代巴尔的摩

  音乐剧《妈妈咪呀!》去年刚刚带着人们游览了希腊小岛,今夏自信的胖女孩又要带着沪上观众畅游别具情调的美国小镇。阳光明媚的巴尔蒂摩小镇街道,喷着发胶造型的年轻人激情四射的舞蹈,伴随着五光十色的音乐,剧中将带着观众从60年代歌舞秀的摄影棚,进入巴尔蒂摩小镇街道,以及那充满城市节奏的闹市和卖蓝调唱片的小店。日前,该剧舞台技术总监贾斯丁透露,《发胶星梦》的演出现场,创作团队根据从美国各图书馆、照相馆搜集的近3000张老照片打造舞台置景,带观众走进美国小镇巴尔蒂摩,让观众尽情感受上世纪60年代的风土人情。为确保演出质量,这些舞台装置将从美国空运到沪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昌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