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震撼世界的七日》第一单元顺利完成

  由央视剧中心、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海润影视等投拍的首部抗震救灾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正在灾区紧锣密鼓地拍摄。记者昨天了解到,杜志国、何政军、童蕾、叶静、甘婷婷、高斯、肖聪作为第一批演员已进组,参与并完成了《震撼世界的七日》第一单元的拍摄。
这两天,陈宝国、范伟、蒋雯丽、孙俪、陈建斌、黄海波、罗嘉良等演员也将陆续进组。剧组工作人员还向本报披露了有关剧照。最让剧组感动的是,拍摄中得到了大量受灾群众的支持,许多受灾群众主动要求参演剧中角色。

  三种角色再现每个感人瞬间

  《震撼世界的七日》将在20天内完成26集的拍摄任务,赵浚凯感叹道:“30天内,要完成从剧本创作到摄制完毕的全过程,对一个电视工作者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但面对前方的灾情,摄制组在最短的时间内,召集到16个编剧,三天的时间,一共收集到138个故事,记录了从5月12日地震当天,到5月19日的全国哀悼日,最震撼人们心灵的7天。

  赵导介绍,目前该剧一共分了三种角色,一是线索性人物,他们大多亲历了地震灾难,比如杜志国饰演的带领部队第一个进入灾区的参谋长王毅,童蕾饰演的女警蒋敏等;第二类是情节性人物,他们参与了震后的救援工作,比如何政军扮演的消防救援突击队队长,叶静饰演的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队长岳鹏以及香港演员魏俊杰扮演的救援队队长等;最后一批则是细节性角色,赵导说:“大家都知道的"可乐男孩"、"短信妈妈"、"敬礼娃娃"等都会出现在剧中,孙俪将扮演陈坚的妻子谭小凤,这些人物组成了《震撼世界

  受灾群众主动参演剧中角色

  剧组工作人员陈小姐介绍,在开拍的短短一周里,全组有四个拍摄组在同时进行。而这也许是她所看到的环境最恶劣的拍摄现场。摄制组的大部队直接驻扎在绵竹汉旺的东方汽轮机厂,100多位工作人员组成专业的拍摄班底,加上群众演员和部队,全组共有300多人。由于东汽厂的伙食定量供应,每天供应的饭盒有限,因此300多人的大队伍并不是每人都能分到盒饭。不少演员都就着矿泉水干啃方便面,把盒饭省下来留给要长时间奋战的工作人员。由于住房有限,服装组、道具组、灯光组还在东汽厂内过上了“篷居”生活。

  记者了解到,很多群众演员都是经历过这次灾难的人们,他们主动要求参演这部电视剧,来表达对国家、对军队和对百姓的爱。虽然剧组的安全意识特别高,去每一个拍摄场景都会进行消毒和勘测,但是余震和病疫,以及在下雨时有可能会发生的泥石流和山体崩塌都会给所有演职人员带来生命威胁。演员们刚来的时候也许还会处处小心,不敢随处坐,不敢喝水,但是只要经历了拍摄,看到眼前的废墟,所有的人都会将自身的安危放到身后。在剧组,处处可听见“导演,我行,让我试试,怎么真实怎么来。”“导演,拍吧,下雨的时候,咱们的解放军不是一样在救人!”“导演,这点伤痛不算啥,继续吧……”这样的声音。这里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和演员喊苦,大家齐心协力,力求还原拍摄出—部给灾区人民的爱心精品。

  演员经受强烈心灵震撼

  虽然是演戏,但在真实的废墟中拍摄,演员们常常会被剧情感动,感受到救援人员的伟大和艰辛,以及人救出来那瞬间的欣慰和幸福。在穿上救援服、重现救援过程的那一刻,他们似乎都已经不再是演员。杜志国第一时间向导演主动请缨,出演第一个带领部队进入灾区的参谋长王毅。为了演好这个刚毅的军人,他将自己的皮肤晒得黝黑,“此时此刻我不是演员,而是以一名军人的身份来完成这个使命。”

  叶静则表示,他扮演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队长岳鹏,岳鹏每次救人时总是第一个下废墟洞中探寻情况,拍摄时他常常被现场废墟中的气味冲得无法呼吸,“所以更觉得抗震救灾中冲在第一线的军人们的伟大。”肖聪还特意跟原型人物身边的人进行了接触,“在这里从来没觉得自己是演员,因为这一切太真实、太震撼,每一个人物都是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

  本报记者 赵斌 特约摄影 陈向芳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