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英国皇家芭蕾舞团 炫技国家大剧院

  芭蕾舞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一直占有很大比重,而即将于18日亮相的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阔别中国十年之后再亮相,他们带来了更加重量级的演出,希望在世界芭蕾舞相继亮相的国家大剧院舞台摘取芭蕾板块的“头牌”。

  《曼侬》、《睡美人》、《经典节目荟萃》三台节目连演10天,共9场演出,全团一半的首席演员将全部亮相,已经创下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芭蕾演出之最。
从“开胃菜”到“主菜”我们都看到了英国皇家芭蕾为这次演出所作的精心准备。

  带来“当家剧”

  《曼侬》是当代编舞大师肯尼思·麦克米伦自普契尼的同名歌剧改编。讲述了女主人公曼侬从一位巴黎的交际花沦落为沼泽地里的逃犯的故事。

  在英国皇芭最初来华巡演的节目单上,并没有包含《曼侬》,为此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极力说服和争取,表示“既然要来,就应该带来最当家的剧目《曼侬》,告别中国整整十年,应该让中国观众看到一个最"惊艳"的英皇”。

  《曼侬》为什么多年不来北京演出?除了需要很高的技术难度之外,著名的舞蹈评论家欧建平评价,“它的出场费还是很高的。所以这次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所有主角全部到场,绝对是一场芭蕾盛事。”

  新闻链接

  芭蕾进社区

  6月22日至26日英国皇芭的艺术家与中国的艺术教育工作者将开展题为“舞动创意工作坊”的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分别为农民工子弟、残疾人朋友和三口之家设计他们可以参与的舞蹈活动。目前活动将锁定东城区的某些社区,具体名单还没有推出。

  炫技不留痕迹

  作 为 一部经典,《曼侬》在表现上也有相当大的难度。英国皇芭艺术总监莫尼卡·梅森介绍说 :“《 曼侬》虽然糅合了高超的技巧,但完全根据人物的心境变化和剧情的起伏渐进而编排设计,比起"炫技"的古典芭蕾而言更加不着痕迹。既要炫,还要不露痕迹就是最大的难度。”

  而最值得期待的是,饰演曼侬的演员塔玛拉据称是英国皇芭最受宠的“宝贝”,她可以凭单脚脚尖支撑站立,完全如一尊雕像般纹丝不动。

  仪器测量极限在两部大的舞剧之后,25日、26日,英国皇家芭蕾还带来 了 一台 荟萃六个小节目的集合式演出。这么一台小节目却云集了16位首席演员,占了其全部首席演员一半。

  莫尼卡·梅森特别介绍了叫《色饱和度》的小节目,该舞蹈的编舞韦恩·麦格雷戈尔曾经做过这样的实验:将精密的仪器带在舞者身上,监测其心跳和血压等生理指标,然后让舞者以最大的运动量和动作幅度舞蹈,测试其生理极限,据此编排舞蹈动作,以达到很极致的视觉效果。

  竞报记者李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森 | 莫尼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