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王家卫畅谈上影节参展影片 评审标准是“感动”

  昨天下午,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率领其他6位评审一起,在上海银星酒店举行了记者见面会。临时受命的他,表示自己和刚刚去世的原任主席明格拉是好朋友,因此接替他是义不容辞。对于本次竞赛金爵奖的16部影片都不为外人所知,王家卫表示电影节的目的就是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多了解优秀的作品。而评选标准则是从“感动”出发,回归电影的最初。

  承认评审间争议激烈

  前年刚刚担任过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作为一个上海人,今年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表示其实责任都是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今年还多了一些特别的意义。

  此次做主席,王家卫说评审的标准将回归到电影的最初:“为什么我们喜欢电影?电影如何感动我们?此次参赛的16部电影是从1000多部电影中挑选出来的,他们来自不同的地区,有各自优秀的地方。作为评审,我要求大家不要去批评电影,而是为喜欢的电影打气,为喜欢的电影争取。”

  但是七位评委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也有着不同的欣赏口味,如何去统一标准?王家卫幽默地说:“你其实是想问我们会不会吵架吧?其实争议激烈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这些争议是善意的,不是批评,是为了喜欢的电影去争取。我相信结果是大家都会满意的。”

  不诧异参赛片较生僻

  作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电影节,此次参加上海电影节竞赛的16部作品之前都几乎不为人知,对于用生僻的作品去竞赛金爵奖的质疑,王家卫回答说:“电影节有不同的目的。有的电影节喜欢推成熟的作品,有的则喜欢推年轻的作品。电影节就是一个展示的平台,可以让我们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电影,这并不代表他们不优秀,我对这个一点都不诧异。”

  同样作为评委的陈冲表示,自己对参赛片没有什么了解,但是期待着能得到惊喜和被打动。至于和王家卫的合作,她说自己其实一直在考虑。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