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全新概念功夫诗《九卷》 入场即刻心净神定(图)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大型功夫舞台巨制功夫诗《九卷》在保利剧院上演。数万名观众观看了这场全新概念的功夫剧,6月18日功夫诗《九卷》将重新登陆保利的舞台。

  入场即刻心净神定

  功夫诗《九卷》演出开始前,舞台大幕敞开。剧场电子显示屏上“将功夫演化成诗,愿众生欢喜修行”的中英文字样格外夺目。舞台上,一缕丝光斜照在两棵绿树上。树旁一只仙鹤头顶点燃的盘香。观众一进场有如进入天然道场。依稀缭绕的香迹时高时低,让观众即刻进入冥想空间,心净神定。

  幕间串词开启慧根

  场灯熄灭后,随着淡雅幽深的《三宝颂》音乐响起,功夫诗《九卷》率先“表演”的是电子显示屏上的幕间引导词:“人类最大的灾害,莫过于心灾。为财,为情,为夺。人类的种种心灾,源于自身的贪嗔痴念……”功夫诗《九卷》每卷之间的串词,让观众从演出小憩中转到沉思禅境,成功地开启了观众与身具有的慧根,以至于观众最后竟然为幕间字幕鼓掌。

  柔指功寓意大智慧

  般若在梵文原指大智慧的意思,而柔指指法的设计则源于“拈花指”,取自“佛主拈花伽叶一笑”的典故。佛祖智慧,有种种宝相,时而男形时而女相,时而柔美时而刚强,都是因所面对不同的群体时而相应的幻化。

  在功夫诗《九卷》中,伴随着优美的梵音,舞台上出现了不同于常的 “柔美且庄严”罗汉形象。而在招式的设计中,导演为柔指功刻意赋予了外修阴柔之韵,内修阳刚之劲的独特气质。般若功创造出的意境虚实相契,幻化多变的意境,展现出“诸相非相,修行无相“的佛家哲学理念。而招式古朴典雅,动作独具匠心,佛韵悠长。功力由内而外,由肩至肘,由肘及腕,最终落于指上,呈现出一种层层叠进的艺术美感。武学上,习练者看似柔弱宛如少女,其实全身坚实,劲力非常,有如在弦之箭,蓄势待发,以柔御刚的柔指功集中地展现了佛家之“武”的另一重境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