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交响乐之春”华丽闭幕 主题活动观众逾七千


  昨晚,长达49天的国家大剧院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会中宣告闭幕,这一天,国家大剧院盛况空前,仅下午的交响乐主题活动,就吸引了超过7500名观众参与,开创了中国交响乐之春主题活动参与人次之最。

  闭幕当天下午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热情参与,据国家大剧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参加主题活动的观众平均是4000人左右,而昨天超过7500人同游大剧院还是第一次,大剧院各个区域人头攒动,很多场地外面都排着长长的观众队伍,场面非常壮观。

在花瓣厅举行的艺术家面对面活动中,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中国青年爱乐乐团的12位青年演奏家为观众奉献上来自罗西尼、亨德尔等多位作曲大师的六部室内乐佳作,场内的座位早已不够坐了,观众们分成几排站着欣赏,现场秩序井然。有趣的是,“就座”第一排的是一群小观众,他们排成一个弧形坐在地上,非常自觉、乖巧地托着腮,安静地听着叔叔阿姨们的精彩演奏。

  与此同时,音乐厅的公开排练也吸引了大批观众。1800多个座位都不够用,还有很多观众排队在入场处。指挥家邵恩在排练开始前,为观众详细介绍了当晚音乐会的压轴作品——交响诗《英雄生涯》。一位观看公开排练的老先生说:“我都是第三次看公开排练了,每次指挥家都为我们详细介绍演出曲目。以前我听音乐就是听个热闹,现在才了解了一个曲子还能包含这么多内容,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拿上台来演的,希望国家大剧院以后还能把这种方式延续下去。”

  闭幕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邵恩执棒,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和管风琴家沈凡秀携手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带来了四部气势恢宏的大部头作品。殷承宗为观众献上的是家喻户晓的《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一个音符一响起就立刻把观众的情绪调动了起来。《我的祖国》也是一部经典作品,昨晚的演出首次加入了管风琴,这一被西方人逐渐冷落的“乐器之王”,在国家大剧院恢复了它应有的辉煌,熟悉的旋律配以震撼的音效,令每一位听众热血沸腾。(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北京交响乐团亮相中国交响乐世纪回顾系...

2008年5月24日,北京交响乐团在音乐总监谭利华的指挥下,在北京音乐厅上演了鲍元恺的《炎黄风情》、陈培勋的《咏雪》、唐建平的打击乐协奏曲《仓才》(打击乐独奏:李飚)、王西麟的《第四交响曲》...

08-05-28 17: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承宗 | 邵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