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邵氏影展上海开幕 刘家辉慨叹电影依赖特技(图)

狄龙和刘家辉亮相邵氏影展发布会
狄龙和刘家辉亮相邵氏影展发布会

  汇集了7部邵氏电影公司经典影片的“邵氏电影回顾展”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影展期间,邵氏公司几位名导——张彻、胡金铨、李翰祥的代表作将重现内地大银幕。

    邵氏公司的影片在上个世纪影响了无数的华人,不但开创了黄梅调等新的电影类型,亦汇聚了当时香港最好的演员和导演,如狄龙、刘家辉、李翰祥和张彻等。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是次与邵氏联手展开“邵氏电影回顾展”活动,回顾曾经的影像,旨在激发人们对香港电影新的关注与展望。参加此次“回顾展”的影片包括《倾国倾城》、《刺马》、《江山美人》、《独臂刀》、《大醉侠》、《少林36房》和《少林搭棚大师》。

  为了推动邵氏老电影在新渠道的宣传与发行,激发人们对香港电影新的关注与展望,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与邵氏影业联手展开“邵氏电影回顾展”活动,曾是邵氏知名影星的狄龙、刘家辉昨天亮相邵氏影展发布会助阵。

  水入容器成方圆

  狄龙回忆了当年受李翰祥导演支持而拍摄的影片《倾国倾城》,虽然该片距今已有三十五年,邵氏见证了他从一个很无知很幼稚的年轻演员到最后取得成功的全部过程。他很感谢也很荣幸能和邵氏有这麽长久的合作。在他看来,一个好的演员应该像水,所谓“水入容器成方圆”,如今他的儿子谭俊彦子承父业,在多部影视作品裡崭露头角,他感到很满意,希望儿子能一步步这样好好走下去。

  虽然邵氏的经典影片距今都已经有数十年历史,但狄龙认为,一部好的电影对观众的影响是永恆的,能对观众进行感性的滋养、理性的启迪和知性的供应。他也坚信电影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更加的团结,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的美好,让国家更强大。

  慨叹电影依赖特技

  刘家辉也表示,自己很荣幸可以进入邵氏公司,在他看来邵氏公司就像自己的父母,“是他们将我生出来,并成就了我。”他也坦言,现在看来《少林三十六房》这部片显得节奏有些慢,但情节和内容都非常好,电影中传递大量的信息。现在有一些电影,只讲求画面漂亮,反而缺乏吸引人的实质内容。以前拍戏科技手段运用非常有限,几乎要靠演员自己来表达演绎,如今随着各种先进特技的运用,对演员的要求相对来说没有那麽高了,希望能更务实一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龙 | 成方圆 | 李翰祥 | 张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