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刘德华火炬拍得善款将用于重建陈家坝中学(图)

刘德华火炬拍卖的善款将重建北川陈家坝初级中学

  (四川新闻网实习生夏祎繁)6月16日,八十九名参加爱心呵护阳光行动的四川地震灾区孩子从美丽的海南岛结束了十五天的心灵康复之旅,带着海南人民的深情厚意顺利返回成都。在为孩子们返乡举行的恳谈会上,由香港著名影星刘德华和海南第一频道娱乐主持、亚姐韩燕双双捐出的奥运火炬拍卖筹集的240万元善款被转交给北川方面。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笔钱将用于重建在地震中被毁的北川陈家坝初级中学。


  据悉,在为期十五天的海南心灵康复之旅中,来自四川北川、宝兴、崇州和彭州的八十九名地震灾区孩子,在海南接受了来自国内十六名知名心理专家的贴身辅导,参加了琼川少年联谊会、汶水入海和南山祈福等活动,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虽然我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看到有那么多人在关心我,让我感觉就好像得到了大家庭的关怀”,灾区小朋友陈露动情地说道。比她年长的罗婷更是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这次去海南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大海,第一次在海滩上捡贝壳……“虽然我也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但这次海南之旅我却实实在在感到了爱。在专家的帮助下,我感到了自己是有一点用的人,对生活也有了一点信心。”

  被誉为爱心呵护阳光行动爱心大使的亚姐韩燕出席了恳谈活动。谈到自己将奥运火炬捐献出来的心情时韩燕说,“奥运火炬见证了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页,将它捐赠出来我的心情既复杂又自豪。这次我和刘德华先生捐出的奥运火炬拍卖了240万元,这笔钱将用于重建在地震中被毁的北川陈家坝初级中学。我同事赵宇瑛捐赠的奥运火炬拍得75万元,也将用于宝兴县学校。对于孩子们我想说的是,你们忍受了别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也一定能收获别人得不到的收获。”

  有关心理专家则表示,尽管孩子们得到了最好的心理康复治疗,但地震的阴影仍然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理长期驻留,“希望回到四川的孩子们能够得到社会更加精心的呵护,让他们能够在尽可能好的环境内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韩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