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陈可辛忧虑大片泛滥 “《投名状》让我很沮丧”

  《投名状》虽然票房、奖项均告捷,导演陈可辛却觉得大片的胜利让他沮丧。在昨天上海国际电影节“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的主题论坛上,陈可辛再次对国内电影市场过分朝大片集中表示了忧虑,他称,从一个观察内地电影这几年发展的香港导演来看,其实中国目前的本土市场不足以支撑超1亿元投资的大片。
内地要想不重复香港电影衰落的老路,就必须让大片的类型多元化,同时培养更多的商业观众。“现在,市场占有率中,可能70%以上都是大片。”陈可辛表示,目前国内电影市场现状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导演的创作,“去年我特别沮丧,因为我拍了《投名状》。”陈可辛希望电影能回到一个比较健康的路上:“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我们还有小片;90年代看到的要么是很大的片子,要么是很小很偏的小片;新世纪很偏的小片也被电影院淘汰了。我们要拍一种可能不是导演本身最擅长的题材,才能占领市场。”

  主打海外市场的古装大片目前还是中国电影的票房支柱,但陈可辛对这一局面却不抱乐观态度。他表示,一亿元以上票房收入的大片需要一亿元以上的制作费,而中国市场暂时的票房还不足以支持电影成本,所以依靠海外市场并非长久之计。陈可辛说:“如果能在达到目前票房的前提下把成本降下来,我们就可以离开香港电影这20年的噩梦。一个国家的电影要发展,一定要其本身的购买力足够支持这部电影的成本,这样我们的电影才会多元化,才不会只是拍大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