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组图:史上最cult的30部剧集

  搜狐娱乐讯 cult原意为礼拜、祭仪,现在多指邪典,一种通常意义的解释就是:非主流,却又经典。但是个人认为cult更多时候是一种精神特质,一种风格,一种生活态度,凡是有这些精神特质、风格态度的作品都可以被称为cult。

  cult电影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比如、《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穆赫兰道》、《洛基恐怖秀》等等这些或恐怖怪异、或荒诞、或晦涩难懂、或暴力的电影。

  那么cult电视呢?

  可以理解为原本毫不起眼、受众有限的电视剧,它们的剧情或者拍摄手法上都和大多数剧集有所区别,非常风格化,但是却有引人上瘾的魅力,出人意料得网罗了无数粉丝,甚至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现象,非常的“邪门儿”。比如《X 档案》、《星际迷航》,《迷失》等等。

  《美国电视指南》(TVGuide)评选出了史上最cult的剧集,让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剧集入选?

  1) 星际旅行 Star Trek (1966-1969)

星际旅行
星际旅行

  我们小时候都看过根据这部剧集改变的动画片吧,这部美国历史上最长寿的科幻电视剧,讲述宇航船“企业号”星际旅行的种种奇遇。第一代在66年到69年播出了72集,第二代(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在87年到94年播出。第三代(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在1993年到1999年播出,第四代(Star Trek: Voyager)在1995年到2001年播出,第五代(Star Trek: Enterprise)在2001年到2005年播出。

  讲起《星际旅行》的第一代,当时因为收视率低播了三年就被砍了,之后在众粉丝的力捧下声势逐渐壮大,30年后成为美国文化的代表作品之一,堪称Cult剧集的经典。

  2) X档案 The X-Files(1993-2002)

X档案
X档案

  这部剧实在是太有名气了,以UFO和外星人侵略地球事件为主线,讲述美国联邦探员Fox Mulder和Dana Scully调查一系列超自然现象的历程。两位主演特别是男主演David Duchovny一炮而红。

  3) 吸血鬼猎人巴菲 Buffy the Vampire Slayer (1997-2003)

吸血鬼猎人巴菲
吸血鬼猎人巴菲

  这部剧集很多人都很熟悉,讲述具有特异功能的少女巴菲,同來自地狱的各种吸血鬼及妖魔鬼怪斗争,完成天赋使命的故事。剧集在传统的捉鬼片中,加入了青春和爱情的元素。

  4) 遥远星际 Farscape (1999-2003)

  飞行员约翰突遇意外事件,被宇航船抛出,陷入一个奇异的星际轨道。他穿梭1000个星系到达了一个神秘的星球,那里漂浮着地球传说中遥远的“摩亚方舟”飞船,飞船里有来自不同星球的成员,他们都是无家可归的人。约翰决定加入他们,并带领大家寻找地球航线,但他们不曾料到,众多的外星人和外星生物早已对地球航线虎视耽耽……

  5) 迷失 Lost(2004-present)

Lost
Lost

  这部ABC推出的热门剧集,不仅在美国受欢迎,也在中国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不少美剧迷都是以此剧为启蒙的。该剧讲述一架客机坠落在太平洋的孤岛上,48名乘客侥幸生还。面对这种荒芜人烟的小岛,他们如何能够生存下去。生还者形形色色,国籍、人种、文化背景、个性各异,有父子,有父亲,有朋友,也有敌人。他们既要克服恶劣的天气,在荒蛮的热带丛林中寻找食物、水源,还有一只在夜晚发出令所有人胆战叫声的神秘生物;更困难的是他们必须战胜个人私欲,排除隔阂与分,同舟共济,求得生存。

  6) 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 (1969-1974)

  Monty Python是英国六人喜剧团体,他们的“无厘头”搞笑风格在七、八十年代影响甚大。这部剧集就是由BBC制作,由他们出演的搞笑剧集。之后他们也推出了一些衍生电影,看他们的作品得随时准备切换场景,蒙太奇得让人晕头转向,可谓天马行空。

  7) The Prisoner (1967-1968)

  这部英剧共17集,讲述一个英国特工被劫持到一个神秘的监狱,这里所有的人都没有名字,只有号码,监狱黑幕重重,特工时时琢磨着反抗和逃亡,故事涉及到政治的方方面面,很有深度。

  8)辛普森一家 The Simpsons (1989-present)

辛普森一家
辛普森一家

  美国史上最成功、最长寿的成人动画片,情节包罗万象,荒唐的同时又针砭时弊。

  我们通过主人公辛普森一家细细品位着单调而又不寻常的生活。每集开始的片头都要将家庭成员一一介绍一次,大儿子巴特,这个总是惹祸的坏小子孩子每集片头都会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新“罪行”。在核电场工作的父亲荷莫-辛普森三十几岁就已经秃顶又大腹便便的顾家好男人,以一己之力养活着全家;二女儿丽莎是所有人眼中的全优少女,聪明且善解人意;母亲玛琦声音沙哑,留着超高发型;小女儿玛吉则永远叼着奶嘴的小女儿玛吉。每集片尾处全家人会冲向沙发集体亮相,而且每集的造型都不同。

  9) 阴阳魔界 Twilight Zone (1959-1964)

  黑白科幻系列剧,每集30分钟,讲一个精悍的科幻小故事,多数故事灰暗且具有很强的讽刺性,大胆开发富有争议的主题如批判战争、种族主义、仇恨等。 在1983年,由四名大导演约翰.兰迪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乔.但丁、乔治.米勒各自执导一个短篇故事,其中三段根椐原来的影集剧本重拍,2002年新线公司再次重拍该系列剧,第一季43集,每集一个小故事,让人意想不到的情节,惊悚片的外壳,说得是发人深省的人生寓言。

  10) Xena: Warrior Princess (1995-2001)

  故事背景设定在古希腊,讲述了女武士Xena的冒险故事。她过去是个恶贯满盈的军阀,但后来洗心革面。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旅程,替自己洗清过去的罪恶。Xena在路上遇到了年轻姑娘Gabrielle ,Gabrielle 不但成了她的朋友,还成了她最坚定的支持者。

  该剧最大的特点是没有很明确的类型界限,在前一集中可能是高度剧情化的情节剧,而下一集则可能是让人捧腹的荒诞剧甚至闹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