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仁者无敌》 > 相关新闻

《仁者无敌》李幼斌继续玩“狠”

  由《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石小克编剧,《亮剑》导演陈健执导,李幼斌、张光北领衔主演,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摄制的32集革命历史剧《仁者无敌》6月11日在CETV-3《首播剧场》晚上黄金时间首播。

《仁者无敌》延续了《亮剑》的“另类”革命战争题材剧风格。但导演陈健表示,尽管拥有《亮剑》班底,但《仁者无敌》并不是对《亮剑》的简单复制。

  李幼斌展现另一路“匪气”

  《仁者无敌》是以革命战争为背景的悬疑电视剧,讲述了一群闹革命的农民武装被敌围剿而展开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敌我对决和迷雾重重的生死较量。整部戏发生在5天之内,李幼斌、张光北在短短5天内的斗智斗勇是该剧的看点所在。

  在《仁者无敌》中,李幼斌扮演的皮德贵表面上是一个大地主,一个人见人怕的“恶霸”,实际上却是以“钱庄老板”身份作掩护的卧底多年的地下党负责人。与《亮剑》中文化不多、小聪明不少的革命军人李云龙相比,皮德贵不再出身草莽,而是一个知识分子,做事也不像李云龙那样冲动,而是非常冷静,善于动脑。但是,不少观众看过之后却认为,李幼斌的表演仍然没有摆脱李云龙身上“匪气、霸气”的影子。对此,李幼斌解释:“在拍《亮剑》的时候我就问导演‘怎么演啊?’以前没演过军人,就这么‘歪歪扭扭’上去了。后来我也分析,战场本身是很疯狂的,打仗的时候人不可能考虑那么多,我觉得军人身上就需要有点‘匪气’,没有‘匪气’就不能打仗。《仁者无敌》里的地下党组织的核心人物皮德贵,他的公开身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地主老财,认钱不认人,甚至曾抄家逼死还不起他高利贷的人,跟《亮剑》中的李云龙相比,是另一路‘匪气’。但实际上皮德贵为了共产主义信念,卧底多年,为党为苏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是一位比《闯关东》中的朱开山更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亮剑》中,李云龙与楚云飞之间的关系紧张而微妙,政见、信仰的不同,令他们站在了对立面,虽然他们彼此较量但却互相欣赏。而在《仁者无敌》中,两人的关系发生了“质变”。饰演中统特务的张光北笑说:“两个人一直在较量。我最后把皮德贵抓到了,证明他就是共产党,虽然在肉体上皮德贵被枪决了,在精神上其实我失败了。我和大斌子在《亮剑》里对手戏不多,但是这部戏从头到尾我们都是在尔虞我诈,激烈的心理战也为该剧增加了许多悬疑色彩。演得很过瘾。”

  另类版的“主旋律”

  《仁者无敌》的编剧石小克在美国好莱坞工作多年,担任过《廊桥遗梦》、《泰坦尼克号》等大片的拍摄,他表示,《仁者无敌》借鉴了不少美剧的流行元素。“基本上这部电视剧可以看做是《迷失》和《拯救大兵瑞恩》的结合体,其中不少情节像《迷失》一样,带有一些科学的神秘现象。”由于这部剧有层层布局的情节,李幼斌坦言,“第一次看剧本我没看明白,因为这个剧里面的悬念特别多,其中设置的很多玄机到了第二遍才能完全明白。”悬疑、惊悚等元素的注入,使《仁者无敌》成为另类版的革命历史悬疑剧。

  导演陈健则表示,《仁者无敌》在故事情节上比《亮剑》更紧张刺激、更有悬念,在战争场面的展现上也将更震撼火爆,力争与《兄弟连》这样的美剧缩短差距。此外,与《亮剑》相比,《仁者无敌》中用在处理爱情、亲情的笔墨更多。陈健表示:“《仁者无敌》没有费心力纠缠在普通的男女情感之中,而选择正视阶级对立,表达鲜明立场。剧中共产党员在爱情和党性立场的选择上都表现出了他们的无私和坚定,而他们的悲剧结局,也达到了控诉目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李云龙 | 皮德贵 | 张光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