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电影论坛 > 论坛动态

主题论坛第二场:新热点 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

[提要] 6月16日早10点,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第二场举行。这场名为“新热点,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的主题论坛分为两组进行,整体论坛构架为“电影的力量”对话“资本的能量”,两个阵营的高端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如何用庞大且高质量的资本支撑起中国电影业的迅速发展 ……[我来说两句]

论坛:新热点·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实录)


  6月16日早10点,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第二场举行。这场名为“新热点,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的主题论坛分为两组进行,整体论坛构架为“电影的力量”对话“资本的能量”。在当天的论坛现场,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更形象的将这场论坛的主题概括为,“我代表电影界向各位老板扎钱来了!”

主题论坛现场 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在发言

  2007年某种程度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资本市场元年,国内外、业内外,越来越多的资本在寻找快速发展中的中国投资热点时,嗅到了中国电影行业的强烈信息。那么,资本究竟对怎样的中国电影企业感兴趣?在制作、发行、院线等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哪个端口已经拥有相对成熟的资本运作条件?在迎接资本的挑战与洗礼之际,又有哪些中国企业具备了条件或做好了准备?中国电影在与资本市场的联姻中,利益与责任又必须怎样分配……

任仲伦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 任仲伦

  当天的主题论坛上要解决这些问题,更被形象的喻为“扎钱大会”。著名导演陈可辛、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这些目前中国电影市场上的大鳄们代表“电影的力量”,对话了由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朱云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以及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和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组成的“资本的能量”,两个阵营的高端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如何用庞大且高质量的资本支撑起中国电影业的迅速发展。

著名导演陈可辛
著名导演 陈可辛

  电影的力量:电影产业顶级增长会有100%增长,这将有巨大的利益

  在主题论坛第一组“电影的力量”环节中,江志强、陈可辛、任仲伦以及韩三平先后发言,香港安乐的总裁江志强现场表示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基金投资电影市场,而陈可辛则着重谈了盗版对于电影市场的危害,以及目前中国电影市场的现状,陈可辛表示“我们目前的市场本身还不能够支持商业大片。”不仅如此,陈可辛还表达了对于未来电影产业的期待,希望电影能降低成本,改变观众的观念,能有更多多元化的电影出现。

韩三平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 韩三平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作为“电影的力量”阵营中不容忽视的力量,在论坛阐释了目前上影集团的发展状况和石头,更坚定的表述了自己的看法,“资金进入这个行业,一定可以达到预期目标,就是有利可图。”

江志强 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
中国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 江志强

  而作为当天“扎钱大会”的主力,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则在现场发表了振奋人心讲话,对话这些资本运作者的韩三平,努力将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可观利益做了表述,更现场解读了一些投资电影产业领域的政策倾向,韩三平一再表示,中国电影市场需要一个培育的过程,但中国电影的本土市场是大家赖以生存的土壤,“ 世界是多元化的,为什么大家都要看好莱坞电影,华语电影必须要有本土电影,华语电影是在座各位的生存空间,我们需要大量的电影院来做平台,依托起整个产业的发展,这是需要大量的良性资金投入的。这是有风险的,更是有挑战的,但我们坚信中国电影产业的顶级增长会有100%的增长,这有着巨大的利益回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韩三平 | 任仲伦 | 江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