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仁者无敌》热播 李幼斌:演员别轻言“突破”

  由《亮剑》原班人马拍摄,李幼斌担纲主演的电视剧《仁者无敌》正在CETV3《首播剧场》热播,现已跃居该台今年以来收视冠军,而外地电视台首轮播出之后也均在短周期内安排了重播,近来屡试不爽的“收视良药”李幼斌再显威力,难怪《闯关东》之后,风传李幼斌片酬高至一集15万元———尽管李本人对此否认。


  《仁者无敌》讲述一支农民武装被敌围剿,大智大勇的地下党员积极营救,由此展开一场惊险悬疑的生死较量的故事。李幼斌在剧中扮演一个以恶霸身份为掩护的老地下党员“皮德贵”。从《亮剑》、《继父》、《闯关东》到《仁者无敌》,大器晚成的李幼斌近年佳作“井喷”,但仔细琢磨总有那么几分“异曲同工”———这被李幼斌解释为“匪气!”“在拍《亮剑》的时候我就问导演怎么演啊?以前咱没演过军人,就这么"歪歪扭扭"上去了。后来我也分析,战场本身是很疯狂的,打仗的时候人不可能考虑那么多,我觉得军人身上就需要有点"匪气",没有"匪气"就不能打仗。”李幼斌坦言,他最喜欢智勇中透着霸气和有担当的大男人形象,也知道自己最擅长、熟悉的是什么,所以从来不轻谈所谓突破和挑战。

  他的“李氏表演”理论,跟一般演员常常挂在嘴边的完全是另一种腔调:“演员有不同的思维、思想、经历、爱好、特长、兴趣,一个角色若理解不了,就不会演好,也就不会去接,反之既然能理解了这个人物,挑战又从何谈起呢?所以,我不可能因为某种角色没演过就要跃跃欲试。演员就要拿自己的个人条件来演戏,因此是有极限的,不可能冲出极限演绎人物。比如你现在要我去演孙悟空,我演不了,我没那么大能耐。你要让我去演诸葛亮,我也演不了,我没读过《三国演义》;让我去演古代的诸子百家,我也没那么多文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