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如梦》感动吴彦祖 主动请缨又演又监制(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吴彦祖(左)搭档袁泉(右)主演《如梦》 早报记者 史训锋 实习生 王浩然 图

  电影《如梦》目前还在项目筹备阶段,但制片方还是希望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上,第一次发布这个新片的相关讯息。《如梦》的监制焦雄屏是现任台湾金马奖主席,更有“台湾电影教母”之称;编导组合是一对夫妻档——方令正和罗卓瑶,他们分别因为执导《川岛芳子》以及《诱僧》而在香港影坛占据重要的一席。而《如梦》的演员组合也令人赏心悦目,香港演员吴彦祖搭档内地女星袁泉。
据导演介绍,他们将在片中诠释一段“凄美悬疑又带点喜剧色彩”的爱情。影片会在上海、台北、纽约三地拍摄。

  由于还在筹备阶段,对于《如梦》的剧情,片方只给出了“是讲述一个"海归"在上海发生的故事”这样一个简单的界定,该项目曾在2007年的金马影视创投会上赢得过金奖。电影中将会有大段舞蹈,所以,两位主演正在抓紧排练。据了解,女主角选择袁泉是导演罗卓瑶和片方同时认可的。在看过袁泉出演的《暗恋桃花源》、《琥珀》两部舞台剧后,片方毫无争议地确认,袁泉就是《如梦》的女主角。

  男主角吴彦祖则是在看过剧本后主动联络片方,要求出演《如梦》中的海归青年,这个角色与吴彦祖的个人经历很相似。“我很难解释为什么会被剧本感动,但我觉得这个角色值得我试试看。”吴彦祖这一次不仅出任演员,据悉,他还和张艾嘉一起出任监制。说起请缨监制的理由,吴彦祖说:“单做演员太被动了!如果你不够主动的话,很多机会就没有了。我会同时兼顾演员、导演和监制几个角色,哪一个都不会放弃,因为我太爱电影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彦祖 | 袁泉 | 罗卓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