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6.13-6.15北美票房:《绿巨人》力压《破天慌》

Top10榜单
Top10榜单
Top10海报
Top10海报

   搜狐娱乐讯 这个周末,去电影院观看上映新片的观众心中都充满了怀疑──1.0版本的绿巨人已被大多数用户唾弃,那么这次的2.0版本会否有惊喜出现?而悬疑6.0版本的M·奈特·沙亚马兰则更值得观众半信半疑,因为他1.0到3.0版本短暂的辉煌后,4.0和5.0的质量却大幅下滑到不可思议的程度……这次的最新版,又会有什么新鲜料呢?

  不过怀疑归怀疑,正是这种带着疑问的好奇才是最好的电影票销售力。

由漫画世界暴走而来,2.0版本的绿巨人《神奇绿巨人》(The Incredible Hulk)和由超自然神秘世界降临人世,6.0版的M·奈特·沙亚马兰《破天慌》(The Happening)都取得了超越预期的好成绩,不但让发行公司心头的大石落地,也让各自的3.0和7.0成为了可能。

  再加上《功夫熊猫》屹立不倒,《夺宝奇兵4》与《欲望都市》持续火爆,本周前六名影片的收入皆超越1000万$,助全美票房人气再度水涨船高。Top 10总收入1.734亿$,比去年同期《神奇四侠2》(Fantastic Four: Rise of the Silver Surfer)以5810万$坐上宝座时上升了26%,也比2006年当周《汽车总动员》(Cars)以3370万$的成绩蝉联冠军第一时上升了24%。

  另外虽然今年的五月三强完全和去年的三巨头没得比,但是这个六月却是更加精彩纷呈灿烂夺目,也更加对消费者的荷包充满吸引力。因此从五月得一个周末起,截止到这个周末止,2008年的暑期票房已达14.6亿,超越2007年当期4.6%,祝贺祝贺!更可喜的是,即使算上票价上涨的因素,今年暑期的观影人数也比去年上升了1.6%。而接下来的半个六月还有更多备受期待的影片蓄势待发,相信北美票房还会节节攀升,而这也正印证了一句老话:团结力量大!

   本周冠军:《神奇绿巨人》

《神奇绿巨人》
《神奇绿巨人》

  2003年李安版本的《绿巨人》(The Hulk)已经被证实是一场完完全全的灾难。不但环球公司和惊奇漫画的高层皆高调深表失望,就连主演艾瑞克·班纳也来落井下石(“一幕戏他让我演了140遍而没人知道他在干什么;和李安合作就像是一场噩梦”)……虽然《绿巨人》的票房实际上并未惨败,甚至还打破过当时的六月首映纪录,可观者唾弃,人人喊打的口碑不但直接了断了它的后续票房征途(第二个周末就大跌70%……),而且更是让大家谈绿巨人色变,使这位实际上能力超强的英雄好不郁闷(其实钢铁侠都完全不是绿巨人的对手呢),当然也让孕育他的环球公司和惊奇漫画深感窝心。痛定思痛,几年的郁闷期过去,环球与惊奇漫画重新振作起来,他们决定把失败抛在脑后,把痛楚忘得干净,再次把绿巨人请上大银幕;他们也决定,这次要重新打造一个绿巨人,一个全新的,神奇的绿巨人!而这部绿巨人的定位也就完全是暑期爆米花电影,重点要放在绿巨人的超级力量上,而不再故弄玄虚地搞什么文艺动作片了(当然,这在爱德华·诺顿加盟之后发生了些许变化,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顺便一说,Ang Lee的粉丝别拍我,我并没说他不是好导演;好导演导砸电影也是正常事件,只要他在大多数时候都能发挥好就行了。)

  于是环球公司找来了执导过《玩命速递1&2》(The Transporter 1&2)和《狼犬丹尼》(Unleashed)的法国人路易斯·莱特里尔(Louis Leterrier)来为这部全新的《神奇绿巨人》掌舵,因为他驾权动作场景的能力有目共睹,操控打斗气氛的功底也深入人心;爱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丽芙·泰勒(Liv Tyler)、蒂姆·罗斯(Tim Roth)也加入了剧组,其中诺顿还担任了编剧,大刀阔斧地修改了剧本(这也是他当初加盟的条件之一)。当然来自全世界影迷的疑问也很快到来:路易斯·莱特里尔虽然导演动作片在行,可大场面场景,他能调度得顺吗?最多的疑问则关乎男主角爱德华·诺顿,当时环球宣布由他主演后,收到了无数要求赔偿下巴的投诉……文绉绉的,孱弱的,带着忧郁气质的诺顿,是绿巨人?!

  挣扎了好久,影迷们才开始渐渐接受这一事实,而在《钢铁侠》上映之后,大家似乎也看到了更明亮的曙光──因为小罗伯特·唐尼(Robert Downey Jr.)的钢铁侠角色当时也饱经质疑让人丈二摸不着头脑,但是《钢铁侠》的横空出世,却让所有人看到了小唐尼的与铁人的完美契合。于是就在对《神奇绿巨人》的小忐忑中,上映日期终于到来了。

  3505家影院,5450万$的首映周末票房,实在是一个很不错的数字;虽然它低于《绿巨人》的6210万$(相当于今天的7300万$),不过这个成绩早超出了环球的预期,已经能算得上是惊喜。而且很多感觉被那个绿巨人欺骗了的影迷都还在持钞观望,相信今次这部才像真正绿巨人的《神奇绿巨人》能消除第一部带来的负面影响,甚至能建立起良好的口碑(网络上的影迷讨论,说得最多的就是“这才是绿巨人电影应有的样子”)。虽然周五(2170万$) > 周六(1840万$) > 周日(1440万$)的票房曲线并不强健,不过相信良好的口碑还是能帮助新浩克在票房长征上高唱凯歌。毕竟惊奇公司在拍摄这部电影时不但征求了很多粉丝的意见(比如要有更多动作,更短片长),而且他们还真把这些意见都考虑到电影里边去了。

  《神奇绿巨人》5450万$的开画成绩是这个暑期的第六名;全球38个国家/地区的同步开画也带来了3100万$。环球的宣传攻势虽说不上猛,但还是用心了的──他们甚至在最后的电视预告中使用了小罗伯特·唐尼的客串镜头,以期能借《钢铁侠》红翻天的东风,给自己也带来好运。

  评论界占据多数的好评也说明本片并不是一部没头脑的商业片(看来爱德华·诺顿的加入还是有好处的;虽然他最近在抱怨导演把他写的部分删得太多了,还差点就因此拒绝出席关于本片的宣传活动)。烂番茄新鲜度65%,媒体总分61,Yahoo !得分B-:“虽不是那么神奇,但仍伴我度过了一段好时光”、“这电影就很像绿巨人自己:巨大,笨重,暴力──但都是在好的方面”、“对2003版来说是大进步,相当娱乐”……几乎所有大媒体的分数都是B上下,给C的只有《洛杉矶时报》与《纽约时报》两家:“惊奇漫画重吃老本,但这电影却完全没有冒险精神”、“叫‘差强人意绿巨人’更合适”。不过无论怎么说,能比2003版《绿巨人》更受影评人与观众欢迎,就已经是好事!

  而影迷们之前的所有疑问……也已经在影片的上映后烟消云散。就像惊奇娱乐的主席大卫·麦索(David Maisel)说的那样,“看起来绿巨人已经用实际数据,把那些质疑击得粉身碎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马兰 |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