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狄龙: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记者 孙晓娜 报道

  本报上海6月15日讯 今天下午,“标准大侠”狄龙现身上海电影节邵氏影展记者见面会。这位有着30多年演艺经历的“大侠专业户”谈及眼中的好演员时,用了“上善若水,水入容器成方圆”这样一句话。


  “演员应该不具痕迹,你演的只是戏里的角色,并不代表你个人。”狄龙认为,一部好的电影并非是“一次性”的快餐,而应该是永远值得回味的。“我很感谢邵氏公司,”狄龙说,“35年前拍《倾国倾城》的时候,我还是个天真无知的少年。李翰祥导演和张彻导演耐心指导我,告诉我怎样诠释"有心无力,悲从中来"。”

  狄龙回忆自己30多年来的拍戏经历万分感慨。幼年时由于家境贫苦,狄龙11岁便在服装店当学徒。他自小崇拜英雄好汉,为了不受人欺负,曾拜师学咏春拳。1968年,狄龙考入邵氏公司的南国演员训练班,曾出演《楚留香》、《蝙蝠传奇》、《流星·蝴蝶·剑》、《天涯明月刀》、《多情剑客无情剑》等电影。

  见面会上,狄龙还骄傲地谈起自己的独生子谭俊彦。谭俊彦继承父业,目前也在从事演艺工作。“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出演什么重要的角色,甚至还演些反面角色,但他很认真,很努力。相信演戏这一行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