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 章子怡获杰出贡献奖

  王家卫:对在红地毯上演讲很吃惊

  时报讯 14日下午,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举行了国际评委见面会,评委会主席王家卫率领由德国制片人乌里希·费尔斯伯格、丹麦导演比尔·古斯特、以色列演员吉拉·阿尔玛戈、日本女演员桃井薰以及陈冲、霍建起组成的评委会正式亮相。

  对于本届金爵奖的评选标准,王家卫表示应回归到电影的最初,向自己提问为什么会喜欢电影,“我们要找出电影最初影响观众感动的力量。此次参赛的16部电影是从1000多部片子中挑选出来的,来自不同地区,相信他们都有优秀的地方。没有必要去批评,我们会为喜欢的电影打气,为喜欢的电影争取。”

  原本上海电影节组委会要求王家卫以评审团主席的名义在红地毯上发表演讲,对此,王家卫面露尴尬地表示:“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像没有这样的先例。我当然是要一一介绍我的评审团成员,但是好像从来没有哪个电影节会有在红地毯上发表演讲的先例。我刚知道这个安排的时候也很吃惊,完全不知道到时候应该说些什么。我还没有准备。”尽管主办方有心将这一安排作为今年红地毯的新亮点,但是在前晚的红地毯上,王家卫还是没有发表演讲,改在了开幕仪式的时候。

  章子怡获杰出贡献奖

  章子怡前晚亮相第11届上海电影节的红地毯,虽然她这次获得“杰出贡献奖”,但媒体更关心的是她准备何时结婚,尤其是左手无名指上那颗“鸽子蛋”已经戴了好一段时间。但章子怡就宣布,暂时不会有结婚的计划。

章子怡

  最近几年,一直都有传闻说章子怡耍大牌不参加国内电影节。对此她大喊冤枉:“之前我的确曾经有过一部电影《茉莉花开》参赛,但今年其实才是我第一次接到上海电影节的正式邀请。”而对于夏威夷电影节代表的邀约,章子怡又谦虚起来,“我已经接到过夏威夷电影节的好几次邀请,但因为行程未能参加,这次会认真考虑。不过,我不觉得自己可以代表中国的电影人。”

  当晚,章子怡领取了“杰出贡献奖”,她说:“这个奖对我来说不仅是艺术上的一个鼓励,也是对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鼓励,鼓励我做一个更好的人。”她透露,随后将和休·格兰特合作一部都市爱情片。

  吴彦祖 《如梦》可能吓人

  电影《如梦》的主演吴彦祖、袁泉及该片导演、制片人等齐齐亮相新片发布会,虽然众人对剧情守口如瓶,只说是浪漫爱情片,但从现场片方派发影片的导演和监制的作品表来看,就有点“吓人”。

吴彦祖袁泉

  吴彦祖出道以来都是以拍摄动作片居多,但昨日他就笑言,其实自己一直想拍文艺片,但是没有好的剧本。直到一年多前看到《如梦》的剧本,“当时就被感动了,角色是一个在国外长大的华人,与自己的经历很相似。”他觉得人物简直就是为自己度身打造的,于是马上让经纪人联络导演罗卓瑶。对于故事内容、角色性格甚至是影片以谁为中心等问题,主创全都避过不答,只是说故事内容不想透露;但由于影片是一个凄美、悬疑但又带点喜剧色彩故事,为此,吴彦祖和袁泉在开拍前接受了以前在“云门舞集”跳舞的老师的舞蹈训练。老师也已根据两人的身材、能力范围进行编舞。据悉,影片最终会在台北、北京和纽约四地拍摄。

  虽然暂时还未知《如梦》的剧情,但是从导演和监制的旧作风格或许可以揣摩出一点这部影片的“气质”来,尽管这几部作品的名字听上去就有点“吓人”。导演罗卓瑶曾经拍摄过几部李碧华的作品,包括《诱僧》、《潘金莲的前世今生》等,而身为监制之一的方令正就曾经执导过电影《唐朝豪放女》。

孙俪周迅

  周迅走了两次红地毯

  周迅是今年红地毯上最忙的明星。她首先是作为“环保亲善大使”走上红地毯,由于紧随之后的是她有份主演的新片《女人不坏》的剧组,因此,周迅放慢脚步等着与桂纶镁、张雨绮一起接受媒体拍照。搞得不少媒体以为她才开场已经走了两次。在红地毯即将结束时,周迅作为《画皮》剧组的一员再次与同片演员孙俪(见左图)、陈坤等一起走上红地毯。据透露,这是上海电影节历史上首次有一个明星两次走过红地毯。不过,当日周迅的着装就乏善可陈,黑白间黄的裙子,不如董洁的小吊带有邻家风味,也没有袁泉的白色裤装清新可人。

范冰冰

  范冰冰选了舒淇“旧衫”

  当晚,多数女星都选择黑色或白色为主打的礼服。相比之下,范冰冰(见右图)选择了Valentino粉红色的One Piece长裙,分外抢眼。可惜这条裙子早在今年3月举行的香港亚洲电影大奖红地毯上已经被舒淇穿过了,而且舒淇当日还衬了超过七位数字的卡地亚钻饰,可谓贵气逼人。范冰冰穿上同款裙子,发型却略显老气,效果是天壤之别。

林心如苏有朋

  林心如唐季礼分开走

  林心如当初一度与唐季礼传出绯闻,外界有指两人发展“地下情”。不过这段绯闻恋情直到现在也未开花结果,今年这对绯闻男女在上海电影节的红地毯上相遇,不过身边各自有人。林心如挽着传了N年绯闻的超旧“情人”苏有朋,而唐季礼再带领新秀美女步上红毯。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王家卫 | 吴彦祖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