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上海国际电影节揭幕 汇聚影人点燃生命之光(图)

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发表主席特别演讲
本届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发表主席特别演讲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拉开帷幕,因为适逢全国上下均在抗震救灾,本届电影节将主题特别设置为“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开幕式取消了所有歌舞环节,一个汇总电影史上反映人类在灾难面前智慧和勇气的经典人文镜头,以及着名电影人成龙、李连杰等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救助同胞画面的短片,拉开了开幕式的大幕。反映北京奥运筹办历程的纪录电影《筑梦2008》则成为开幕影片登场。

    华人明星齐集

    跟以往的开幕式不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设在上海大剧院门口的星光大道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将明星的签名板改为“爱心留言板”。参与本届电影节开幕式的华语明星人数达到了历届最高,王家卫、成龙、顾长卫、贾樟柯、章子怡、范冰冰、陈柏霖、陈怡蓉、池华琼、桂纶镁、何润东、胡军、姜武、梁咏琪、林心如、孙俪、唐季礼、吴彦祖、谢君豪、袁泉、曾黎、张雨绮、赵涛等明星现身,他们和远道而来的国际影人一起在手腕上佩戴爱心标志,走过组委会特别设置的“爱心大道”,也留下了对灾区人民深深的祝福。

   重量级奖项颁授

    开幕式上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和“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的揭晓。着名表演艺术家秦怡获得了“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当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向她授予奖杯时,全场起立鼓掌。而章子怡获得了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原定担任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的英国着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今年三月不幸去世,组委会特别授予他“上海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明格拉的夫人接受了奖杯,并用中文致辞,祝愿上海电影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感谢上海国际电影节给予明格拉的荣誉。

    在红地毯上压轴进场的章子怡,身穿Chanel最新黑白色系的礼服,左手无名指上的十卡大钻戒引人注目,但她却肯定地表示目前暂时没有结婚打算。电影还是她的主业,下部新片是荷里活的都会爱情喜剧,但还是喜欢在属于自己的地方、用自己的语言演戏。她还认为,自己不能代表中国电影人,但希望能让世界看到中国电影人最好的一面。

    参赛片创新高

    “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香港着名导演王家卫携评委团登台亮相,并发表了主席特别演讲。他说:“今天我们大家在这裡,是通过电影去迎接我们美好的明天,同时,向我们这段动人的过去致敬。”

    据了解,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内地唯一的国际性电影节。走入第十一个年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共收到来自世界七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零九十部电影参赛参展,无论是影片数量、质量,还是所覆盖的国家和地区,都再创历届新高。

    本届电影节保留“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和“亚洲新人奖”评选、电影市场、国际电影展映和电影论坛等专业主体活动。同时还设置赈灾特别环节;“金爵奖”颁奖晚会精简为颁奖仪式,并捐赠一批电影放映设备给灾区。在国际影片放映中,举办“向大师致敬”单元,内容包括瑞典电影大师英玛褒曼(Ingmar Bergman)、英国电影大师安东尼明格拉、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孙道临电影回顾展等。还新增了专题影展,其中有结合北京奥运会的“体育电影”展,结合环保增设的“绿色电影”展等。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格拉 | 章子怡 | 成龙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