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NBC名主播猝死 曾被评全球最具影响100人之一

图为拉瑟特元月15日主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会的文件照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著名新闻主播拉瑟特13日心脏病发,录像节目期间死亡,终年58岁。他从事新闻工作多年,负责主持政治专访节目长达18年,访问过不少政坛重量级人物,问题尖锐但不失恭敬,节目广受欢迎,《时代周刊》今年更将他选为全世界100个最具影响力的人之一。

  拉瑟特与妻儿早前一同到意大利旅游,以庆祝儿子大学毕业,他自己为了预先录像节目而先行回国,未料前天下午录像期间突然心脏病发。


  14日中午,NBC中断正常节目播映,由前任《晚间新闻》著名主播布罗考报道拉瑟特过世的消息,他说话时声音流露出深厚的感情说:“没有了他洪亮清晰的声音,这个新闻部再也不一样。”锡拉丘兹大学传媒研究专家汤普森说:“他深入浅出地剖析非常复杂的议题之余,不失谦恭有礼。”

  拉瑟特是NBC于华盛顿的分社主任,也是NBC的高级副总裁,1991年起主持《MeetthePress》(《会晤新闻界》)节目,逢周日早上播映,该节目至今已有60年历史,是电视史上最长寿的节目。《会晤新闻界》属于深度访谈节目,许多重量级政治人物也免不了要面对他的尖锐提问。

  拉瑟特除《会晤新闻界》节目外,也担任NBC《晚间新闻》以及晨间新闻节目《今日》的政治分析员,另在CNBC电视频道主持每周播出一次的《拉瑟特秀》专访节目。他曾主持过无数场总统候选人的辩论会。

  拉瑟特1980年开始报道政治新闻,也参与过竞选活动。《纽约时报》报道,他对时事新闻分析极快,很快就宣布黑人参议员奥巴马赢得民主党总统提名,替其对手希拉里的选情写下句号。

  曾接受拉瑟特访问的总统布什闻讯后发表声明,称他是“坚强且工作努力的新闻工作者,总是具备丰富知识,访问过程中也非常仔细,镜头前后也非常友善”。

  奥巴马也称赞拉瑟特,说在美国电视圈里找不到比他更棒的主持人。共和党的麦凯恩也称赞他是业界翘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