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携上影节众评委亮相 王家卫解读电影节大打太极

  今天来自世界各国的众位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已经投入到紧张地看片过程中,在早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以王家卫为主席的金爵奖评委团和由中国导演胡雪桦及演员秦海璐加盟的亚洲新人奖评审团分别集体亮相。作为本届执掌金爵大奖的关键人物———王家卫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评委见面会上,媒体的大部分问题都抛给了电影节史上第一位“墨镜主席”王家卫。在王家卫之前,电影节原定的评委会主席是安东尼·明格拉,明格拉因病去世后,王家卫才临危受命,说起为什么会欣然赴约,王家卫表示,“明格拉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他没完成的事我愿意帮他完成。而且因为四川地震的原因,这次电影节的主题是"汇聚影人力量点燃生命之光",为了这一点我也是义不容辞。”

  墨镜主席看起来很厉害,但也遭遇了尖锐刻薄的记者,记者问:“上海电影节始终缺席国际名导和国内顶级导演,甚至您也从来没有带作品角逐过金爵奖,您怎么理解这一现象?”王家卫朝记者笑了笑,说道:“每个电影节都自己不同的功能,不出名的导演不代表不能拍出优秀的电影,至于我是否参加金爵奖,我认为那是时机问题,这次我不就带《东邪西毒。终结版》参加特别展映了吗。”身经百战的王家卫老道地打了个漂亮的太极,让在座记者佩服他不愧是个狠角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明格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