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苏打绿首开大陆个唱 表演破常规谈吐另类(图)

苏打绿主唱

  演出破常规 谈吐亦另类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昨晚,苏打绿在北展剧场举办他们在大陆的首场演唱会。他们的台风无定式,表演夸张随性,但这正中了他们90后歌迷的口味。

  没有黄牛 全场爆满

  苏打绿是目前台湾最当红的乐团组合,其成员多半是台湾知名学府政治大学的学生,鼓手小威、贝司手馨仪以及主唱青峰是在中学时就组团,大家不约而同考上政大,中间经过几次团员的更迭,电吉他手阿凯、吉他手阿福的陆续加入,直到去年提琴手阿龚入团,完成了现在的6人阵容。
从2001年组成学生乐队到今天,苏打绿出过5张单曲、4张专辑,经过了无数场校园音乐会的历练,如今苏打绿已经从一个小众的学生乐团蜕变成为第18届台湾金曲奖的最佳乐团,在日前刚刚揭晓的第19届台湾金曲奖的提名名单中,苏打绿乐团又获得了6项提名,风头甚至盖过了周杰伦、蔡依林等大明星。

  这次是苏打绿第一次在大陆正式亮相。虽然这支乐队在台湾已经走到一线,却并没有在大陆做过任何正式的宣传,但他们却已被大陆歌迷接受并视为新一代偶像。昨晚的北展座无虚席,演唱会开始前一刻还有很多歌迷徘徊在门外等待黄牛票,但据了解黄牛手里也没票。观众中九成以上是二十岁上下的学生。看来青峰演出前非常担心没人认识他们,影响票房是多余的了。

  没有定式 满地打滚

  开场曲目是他们去年专辑主打歌《无与伦比的美丽》,主唱青峰向女生一样婉转悠扬的声线即刻打动了观众,让现场一开场就进入了高潮,不知不觉所有人都起立听歌,并使劲挥动着手中的绿色荧光棒。第二首歌《相信音乐》是首快歌,前一刻还安静唱歌的青峰突然变得癫狂起来,在舞台中央歇斯底里地狂扭,此后他又拿着喇叭唱歌,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而吉他手也突然躺在地上弹起了琴,随后的《小宇宙》中,键盘手阿龚突然撇下琴变成了伴舞,这些非常规的行为完全俯合年轻观众的胃口,大家跟着节奏狂欢着,投入程度甚至比那些大红歌手演唱会上的观众还高。

  没有套话 幽默另类

  几曲过后,青峰又向观众展示了他的另类幽默:“拍照的人请你们停下来好好欣赏演唱会,如果你们拍到我们不堪的表情,千万别传到网上,我会记仇,如果看到很丑的照片,我会变成病毒让你们的电脑死机。”

  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一个热情高涨的歌迷,她表示:“他们特别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口味,除了音乐好听,我们喜欢这种有亲和力的乐队,很像天桥边弹唱的少年,又像学校里的偶像歌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