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独家访谈

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天:半小时一场电影发布会

[提要]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4日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帷幕,进入第一天,半小时一场的高密度电影发布会以及上海电影集团与搜狐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现场成为当日媒体关注的亮点。 [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梅雨季节,上海数日来始终阴天,鲜有见到太阳,小雨则时有时无下下停停,但这一切反而给正在举行的上海电影节平添了另一番韵味。而昨日开幕式的热烈氛围正逐渐得以延伸和扩散,这就好比是开红酒,昨天是开瓶时木塞拔出瓶口那声“砰”的热闹与喜庆,而接下来才是好好品味与享受的时光。

  6月15日,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后的第一天……

  关键词一:忙碌

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忙碌的地方

 

    上海国际电影节15日动态:

    [11:00《庐山恋2》发布][14:00意大利影展开幕]

    [15:00吴彦祖袁泉《如梦》][15:45《时尚先生》发布]

    [18:00《筑地鱼河岸第三代》][18:30《二手婚礼》发布会]

    6月15日,上海影城。这里可以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忙碌的地方(相信接下来的几天也会如此),平均每隔半小时就会有一部影片的新闻发布会或推广会在这里举行《可爱的中国》《庐山恋2》、日本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新西兰参赛影片《二手婚礼》、韩国参展影片《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的新闻发布会;《如梦》《爱不起》的新片推广会;还有意大利影展的新闻发布会;邵氏影展的记者见面会及开幕、观众见面会,都是在这里举行。因此你随处可见挂着媒体身份识别牌的人在不停的穿梭。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你可能会听到中文、英文、意大利文,三种语言来回交替,你的耳朵忙碌着收集信息,一拨又一拨的电影主创人员亮相,你的眼睛忙着逐一记录。从早到晚,影城里的活动都被安排的满满的,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忙碌着,媒体人忙碌着,这里是你看得见的上海电影节最忙碌的地方。

各色的观影活动再次点燃了人们对电影的热情

  但这里不光有忙碌,也有闲适的一面。在影城及其周边的咖啡馆及餐厅里,你能看到不少人闲适的坐在那儿,琢磨着手中的电影节排片单,并随手在排片单里圈下自己感兴趣的影片;又或是三三两两的观众站在影城大厅的角落里,小声而热烈的讨论着他们刚看完或即将要看的影片。影城的正常售票依然进行着,来买票的观众排着队,会顺嘴问上一两句有关上海电影节的问题。在这里你又能看到最平实的看电影的心态。

  电影节的忙碌与看电影的闲适,在这里你都能体会的到。

  关键词二:小人物

  6月15日,在这一天,有6部参赛影片与观众见了面,它们分别是日本参赛影片《筑地鱼河岸第三代》、新西兰参赛影片《二手婚礼》、韩国参赛影片《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立陶宛参赛影片《迷失》、希腊参赛影片《女人的阴谋》以及瑞士的参赛影片《给我爱过的女孩》。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导演呼吁原创电影

《二手婚礼》主演荷里-雷-汉娜沙与媒体见面,母女争斗的故事让人又哭又笑

  小人物成为本届影展的新亮点:

    《二手婚礼》母女争斗让人又哭又笑

    《筑地鱼河岸第三代》导演呼吁原创电影(图) 

    导演松原信吾的《筑地鱼河岸第三代》以鱼市为舞台,通过鱼市里形形色色的普通人,讲述人生的价值。而新西兰电影《二手婚礼》则是一部充满喜剧色彩的电影,电影围绕母女俩的生活展开,因为女儿害怕妈妈把二手货的习惯用到自己的婚礼上,于是引发了一长串故事,让人又哭又笑。而《我人生中最辉煌的瞬间》将目光瞄准了一群女子手球选手,讲述了几位在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后,又入选了04奥运韩国女子手球队的女运动员,年到中年的她们不仅面对着生活中的种种困惑及艰苦的训练,还要学习如何与新队员的相处。在导演的眼里,除去运动员的特殊身份,她们都只是生活中平凡的女人,有着平凡的苦恼。三部参赛影片可以说都不约而同地讲述了小人物的生活与故事,有暖暖的温馨、有调皮的幽默、也有让人唏嘘的伤心之处,影院里的观众们也跟着影片里的人物或笑或叹。

  贴近小市民的生活,讲述小人物的“小情小调”,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观众们对此类影片倒挺受用。

  关键词三:战略合作

  6月15日,上海电影集团与搜狐强强联手,启动电影互联网战略合作。这是一场没有几位明星参与的新闻发布会却成为当日吸引最多媒体参加的发布会之一。

中国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与搜狐网签约现场

  重头戏:上海电影集团搜狐联手 启动电影互联网战略合作

    在这一天,中国中国最具规模和实力的电影集团之一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与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搜狐公司在上海电影集团阳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上影集团搜狐官网(sfs-cn.yule.sohu.com )。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搜狐公司首席运营官龚宇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由此拉开了双方在内容、品牌、宣传、渠道、技术等多方面战略合作的序幕。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表示非常荣幸与搜狐网达成战略合作伙伴。上影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影集团之一,非常重视与新媒体的合作,此次与搜狐网达成战略合作有着很深的体会,在08年新春上影集团推出的年度大片《大灌篮》合作中,搜狐网凭借其强大的宣传平台,为影片赢得1.2亿票房优异成绩作出了卓越贡献。新媒体之于电影,电影之于新媒体,两者如何互利互惠,开辟出更多的盈利模式,推动中国电影业的发展,这是目前许多业内人士热切关注的问题,也许正因如此上海电影集团与搜狐强强联手才会以来如此众多媒体的关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